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好書推薦 搞懂乳癌治療及康復,並非難事!

搞懂乳癌治療及康復,並非難事!

出處/ 《擊退乳癌》一書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58
收藏 瀏覽數 : 3158
搞懂乳癌治療及康復,並非難事!

眾所週知,35年來,癌症已蟬連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而乳癌的發生率高居女性第一位。近年來國人乳癌篩檢率逐年增加,加上醫療精進,治療多元、完整,乳癌活存率大大提升,死亡率降低,居女性第四位,但每年仍奪走近2200位婦女性命,加上乳房是女性魅力所在,一旦罹癌,對身心打擊尤鉅,乳癌防治一直是國內婦女朋友最為關心的重要議題。

董氏基金會長期以來關切國民健康,發行的《大家健康》雜誌,對於衛生保健之推廣更是不遺餘力,此次動員多位編輯與記者,以訪問方式諮詢國內乳癌權威,不管是乳癌手術、化療、放療、重建手術、營養照顧、心理重建,乃至於婚姻生子、家人陪伴關懷等,都能請教到該領域的知名專家,針對癌友最感困惑或最難克服的問題,深入剖析,進而提出具體可行且有效的解決方案,可說是匯集國內專家的智慧、經驗,精心彙整,編輯成書。

個人深信本書除了提供正確資訊外,可以陪伴癌友或家屬在治療期間,乃至追蹤、康復階段,隨時給予指引,且有助破解迷思,不致徬徨,更可以使病友走出陰霾、建立自信、重拾健康。

當今21世紀是強調精準醫學的時代,醫療個人化及以病友為中心的照護模式已是時勢所趨。過去是醫療提供照顧者驅動(health care provider driven)回應(reactive)的醫療,已被病人驅動(patient driven)前瞻式(proactive)的醫療取代。病人的參與權(participatory)及病人介入(share)的照護被大家所重視,《擊退乳癌:治療乳癌的方法及乳房重建後的自我照護》正是提供癌友及全民「知」及「參與」的權利,是一本值得展讀,值得推薦的好書。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