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好書推薦 從罹癌、確診到治療及重建,照護乳癌病友的實用工具書!

從罹癌、確診到治療及重建,照護乳癌病友的實用工具書!

出處/ 《擊退乳癌》一書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840
收藏 瀏覽數 : 2840
從罹癌、確診到治療及重建,照護乳癌病友的實用工具書!

當一個病人被診斷發現乳癌,就像我們在電腦上按下reset一樣,然而,心中常浮出一連串的問號,到底該怎麼重新開始?女性思維這麼細緻、敏感,該如何用呵護又簡單易懂的問答方式去呈現,牽引著她,告訴她下一步會遇到什麼?該用什麼樣的心境去面對?

當看到《擊退乳癌:治療乳癌的方法及乳房重建後的自我照護》這樣的一本書,對於「病人確診後是否需要再尋求第二、第三意見?如何看懂乳癌檢驗報告?怎麼了解得到乳癌後的存活率?」都有了說明,這是安心reset的開始。

許多病友都說被告知罹患乳癌時,腦海中一連串的問號讓她們常難以承受,「胸部會被切除嗎?還能正常上班嗎?」、「聽說癌症很可怕,有治癒的機會嗎?」乳癌的治療百百種,該選擇哪種治療方式?化療是否最難過?能否做標靶治療?書中皆有不同角度的切入及精闢的詮譯,讓病人去思考與抉擇。

而手術前必懂的事,乳房重整手術圖文解釋及「重建後的照護與保養」篇章,都非常貼近與關懷病友的需要。至於少見的問題諸如「懷孕時得乳癌,治療與小孩怎麼取捨?」,現今醫療院所推行的「乳癌整合醫療門診,能幫什麼忙?有必要嗎?」文章中都有簡潔易懂的說明。本書亦觸及術後保健諸如「罹癌後怎麼吃?大豆、山藥,乳癌患者可以吃嗎?術後怎麼運動復健等?」可說是涵蓋層面甚為周詳細膩。

至於病人心理層面的照護及家屬的應對,是抗癌的重要課題,文中藉由報導病友的故事,讓病人感覺不孤單,因為有人走過,願意互相扶持,能讓病友更有勇氣面對。用愛陪伴、鼓勵得乳癌的家人克服恐懼,接受治療,可以幫助病友走出生命的低潮。

《擊退乳癌:治療乳癌的方法及乳房重建後的自我照護》是一本全方位的工具書,同時照護病人及家人的心情,從罹癌、確診、治療、重建到保健,都有詳實及清楚易懂的解說,是值得推薦的一本書!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