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謝孟雄 認識捷克的遺世風貌

認識捷克的遺世風貌

出處/ 2012年7月號/第306期 
撰文/
瀏覽數 : 2000
收藏 瀏覽數 : 2000
認識捷克的遺世風貌

想認識捷克的波西米亞風情嗎?把握7月上旬的時間,誠摯邀請你來一同感受捷克的浪漫。

5月25日,「探索捷克波希米亞」的攝影展在歷史博物館開幕,當天許多朋友的捧場,讓我銘記在心。其中最特別的一位,是剛退休的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他上台致辭,笑說:退休的好處就是不必請假,可以參加各種喜愛的活動。也特別感謝他對我的攝影肯定。

 

這次的攝影展,特地選取了57幅具代表性的作品,包含最近一次,今年第六度探訪捷克時的14件作品,與大家分享。

 

位於歐洲中心的捷克,至今保有12個世界文化遺產,其中7處,我已造訪。我試著用鏡頭捕捉捷克的風貌,從布拉格百塔林立、典雅建築到查理橋上的畫家,洋溢著浪漫的波希米亞風。

 

捷克幾經歷史的洗禮、文化的淬煉,造就今日擁有12處世界文化遺產且氣宇不凡的絕色國度,其境內百塔林立、各式建築並陳。文風鼎盛中,加上其人民憂鬱的特質,以及名聞遐邇的水晶和啤酒,讓人深深著迷。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