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憂鬱、焦慮可能會減少退休金

憂鬱、焦慮可能會減少退休金

出處/ 2017年11月號/第36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461
收藏 瀏覽數 : 1461
憂鬱、焦慮可能會減少退休金

你知道心理問題影響的不光是健康,還會影響你的退休儲蓄金嗎?最新一期的《健康經濟學》期刊報導,康奈爾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心理健康問題對退休儲蓄有重大負面影響。

研究者回溯分析2001~2013年及1996~2012年間,每兩年針對家庭財務、人口、教育和家庭結構狀況進行家訪的數據,內容亦包括關於過去幾個月或過去幾年間他們出現憂鬱或沮喪情緒頻率的狀況。結果發現,有心理問題者,持有退休帳戶的可能性降低至62%;且有心理問題的已婚夫婦,其退休儲蓄會減少42,000美元。

研究者表示,在美國,越來越多家庭得處理心理健康問題,例如:憂鬱和焦慮。其它研究亦顯示,近30%的美國人每年至少有一種精神或物質濫用障礙。此外,老年人口增長,社會保障卻越來越少,因此想探討心理健康問題對於退休儲蓄的影響。從研究結果發現,有心理困擾的單身者,可能將錢從退休帳戶轉移出去,而有心理困擾的已婚者,可能從退休賬戶中提取更多資金。

研究者認為,心理困擾可能影響一個人的風險容忍度,也可能導致當事人不太可能投資不確認的流動資產。因此心理健康問題可能會加劇家庭在管理退休投資組合的問題。

本文摘錄自〈每日科學新聞〉August 29, 2017,Mental health linked to retirement savings及〈康乃爾記事〉September 25,2017,Anxiety, depression can diminish retirement savings

關鍵字: 退休憂鬱焦慮退休金存款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