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孤獨蔓延,對健康更具殺傷力

孤獨蔓延,對健康更具殺傷力

出處/ 2017年10月號/第64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472
收藏 瀏覽數 : 1472
孤獨蔓延,對健康更具殺傷力

根據「美國退休者協會」資料顯示,約有4260萬名超過45歲的成人處於長期孤獨的情形。然而,一項楊百翰大學心理學系的研究指出,社交孤立與過早死亡風險有關,且愈來愈多的美國人處於此風險。

研究者分析了兩項大型調查,其中一份分析了148份研究、涵蓋超過30萬人的資料,這些研究呈現出較好的社會連結與較低的過早死亡風險有關。研究也同時回顧70項、涵蓋超過340萬人的研究資料,來推估社會孤立、孤獨和獨居對過早死亡風險的影響。結果發現,這三個因素與肥胖相比,都呈現出更高的死亡風險。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超過1/4的美國人獨居,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未婚,結婚率及每戶人家的孩子數目呈現下降的狀態,這意味著美國人在社交上變得更孤立也更孤獨,而社交孤立和孤獨增加更多過早死亡的風險。

研究者建議,應該讓醫生篩選出社交孤立的患者、教導學齡孩子社交技巧、較年長的人則應在退休前就做好社交和財務上的準備,也鼓勵社區提供人們聚會的空間,例如:娛樂中心和社區花園。

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August 7, 2017﹐'Loneliness Epidemic' Called a Major Public Health Threat

關鍵字: 憂鬱症孤獨孤單社交老人憂鬱退休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