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掛在社群媒體上太久,有礙心理健康

掛在社群媒體上太久,有礙心理健康

出處/ 2017年3月號/第35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345
收藏 瀏覽數 : 1345
掛在社群媒體上太久,有礙心理健康

愈來愈多的美國人使用社群網站張貼動態,以及與朋友、家人、名流和陌生人互動。然而,來自匹茲堡大學的研究團隊警告,持續地與他人互動存在一個極大的危機,特別是年輕人可能出現憂鬱的感受。該研究發表於《憂鬱和焦慮》期刊。

該研究對象是1787名19~32歲的美國人,參與者在2014年時填寫一份問卷。在2014這一年,超過一半的美國人經常性使用至少一種社交媒體。問卷中詢問參與者使用社交媒體的頻率,其中包括Facebook, Twitter, Instagram。同時研究者也以「憂鬱量表(Patient-Reported Outcomes Measur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Depression Scale)」來評估參與者罹患憂鬱症的風險。結果顯示,超過1/4的參與者呈現「高度」憂鬱跡象。
經常查看社交媒體的人感到憂鬱的風險,比不常查看的人高出2.7倍;而在一週當中,花最多時間在社交媒體上的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也高出了1.7倍。顯示花在社交媒體上的時間,和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有關。


本文摘譯自<Medical Daily>,Mar 25, 2016,Feeling Depressed? Too Much Time On Social Media Can Affect Your Mental Health作者:Samantha Olson

關鍵字: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