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憂鬱的學前教育老師,可能讓孩子產生失控或焦慮的行為

憂鬱的學前教育老師,可能讓孩子產生失控或焦慮的行為

出處/ 2014年7月號/第32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749
收藏 瀏覽數 : 2749
憂鬱的學前教育老師,可能讓孩子產生失控或焦慮的行為

研究發現,課堂教師或家庭托育的老師若有憂鬱情緒,會導致幼兒教育環境氣氛不良,孩子可能感染或模仿老師的負面情緒及行為,產生攻擊性、生氣和失控等外顯行為,以及憂鬱、焦慮、悲傷和退縮等內化行為,值得家長注意。

這研究發表於2014年5月的《照會與臨床心理學期刊》。研究對象主要是低收入的單親媽媽家庭,每週至少使用5個小時托兒服務來照顧3歲孩子。老師們完成一份關於前2週的憂鬱情緒評估調查。托育氣氛則是依據空間、設備、個人清潔照顧、學習活動、社交互動以及訓練等項目來評估。

分析顯示:教師憂鬱情緒與家中的內化行為出現明顯相關,可能是孩子模仿老師的負面情緒。研究者認為教室中不愉快的氛圍,為教師憂鬱症和兒童行為問題的因素之一,此氛圍是不健康的。

研究主持人表示:幼兒的行為,可能導致未來低學業成就表現與缺乏社交技巧等問題。問題行為包括外顯行為如:攻擊性、生氣和失控,以及內化的行為如憂鬱、焦慮、悲傷和退縮。 

研究者提醒,大部分的教師訓練是關於課堂管理和處理行為問題,而心理問題或是接受心理健康服務上的時間和資源卻很缺乏。此外,薪資是另一個議題,他們經常領低薪又未受到應有的尊重,這些都值得教育界及父母重視。(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Behavioral problems often manifest in children when their preschool teacher is depressed,16 May 2014)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