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失業年輕人,憂鬱風險三級跳

失業年輕人,憂鬱風險三級跳

出處/ 2015年5月號/第33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531
收藏 瀏覽數 : 1531
失業年輕人,憂鬱風險三級跳

一項發布於《慢性疾病預防期刊》的研究指出,失業年輕人憂鬱症狀的比率高出有工作的同儕的3倍。來自埃默里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主持人Robin McGee表示:失業與憂鬱兩者間有顯著相關。

研究者將焦點放在18至25歲這個族群,以了解失業的年輕人口中,憂鬱症狀發生的情形。研究發現:將近12%的年輕人出現憂鬱症狀,23%的年輕人失業。而失業年輕人出現憂鬱症狀的機率是有工作者的3倍。

研究者強調:失業和憂鬱兩者出現相關,可能來自於發展因素,例如:年輕人剛轉入成人階段的不確定性、社會關係以及支持網絡的改變。此外,年輕失業人口中的憂鬱,也可能來自延遲人生目標所造成的壓力。

打破失業和憂鬱循環的最好方法是接受憂鬱的干預與協助,這能帶來持續的緩解。認知治療和抗憂鬱劑已被證實對憂鬱症有好的療效。認知治療對於預防憂鬱症復發特別有效。(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March 19, 2015,Joblessness Triples Odds for Depression in Young Adults)

關鍵字: 年輕人憂鬱症失業抗憂鬱劑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