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影視異想 葉天倫執導《雙城故事》,呈現台美風情!

葉天倫執導《雙城故事》,呈現台美風情!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8758
收藏 瀏覽數 : 8758
葉天倫執導《雙城故事》,呈現台美風情!

由凱擘影藝與Netflix共同支持、葉天倫導演的最新力作《雙城故事》27日舉辦首映會,主要演員溫昇豪、曾珮瑜、黃柏鈞、萬芳、龍劭華、嚴藝文、楊麗音、羅美玲、李博翔、梅芳、秦宇子、王翔永、黃舒湄、賈桂琳葛蘭、龔葳妮等人皆出席首映,女主角陳怡蓉雖因首映和寶寶預產期相撞,無法出席,但仍主動關心首映情況,期盼首集播出能拿下收視第一。
 

溫昇豪和曾珮瑜在《雙城故事》組CP對,曾珮瑜透露在戲中角色個性是「不在乎週遭眼光、想親就親。」把飾演傳統台客的溫昇豪從原本的「閉俗」個性,被她同化為美式的「熱情」性格。被問及哪一組CP在戲裡最放閃,曾珮瑜笑說:「我跟溫昇豪一上戲就開始演了!」

曾珮瑜透露,劇中有一場大尺度裸背的戲,為了讓畫面更唯美,她還特地進行了三個月的健身計畫,嚴格控管飲食,讓體脂肪從24%降到19%,完全符合戲中角色熱愛戶外活動的女強人體態。

劇中與陳怡蓉搭檔的黃柏鈞為了出席《雙城故事》首映會,特地向內地劇組告假,飛回台灣,他自曝戲裡的角色其實跟自己很像,也讓他回想到以前從美國搬到台灣時家人不諒解的過程。他回憶當時哥哥不贊成他來台灣,他仍毅然決然離開,兄弟因此陷入冷戰、斷了聯繫。

兩年後母親中風,哥哥才主動聯繫他,兄弟重修舊好。黃柏鈞才得知原來當年離家前,哥哥其實已替他找到在紐約銀行的工作機會,沒想到弟弟卻選擇離開。黃柏鈞說,從美國來台灣時僅帶了15萬台幣,靠著在餐廳工作、舉辦派對來維持生活。現在他在台灣也有投資餐飲事業,與他在戲裡飾演的浪漫主廚身份不謀而合。

龍劭華在片中飾演陳怡蓉的爸爸,他流露父愛的眼神說:「我把怡蓉當成像是自己的親生女兒看待。」龍劭華藉由告訴自己「我真的很愛很愛她,她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幫自己入戲,疼愛陳怡蓉這位戲中女兒。他與陳怡蓉在《雙城故事》演父女對手戲,也是劇中感人哭點之一。

橫跨台北與舊金山
《雙城故事》躍上國際

《雙城故事》為台灣少數大規模斥資、遠赴外地拍攝的戲劇,首集即可看見劇組宏觀呈現台北與舊金山兩地的人文風情,拍攝近200個景點,畫面呈現相當有氣勢。

在美國,劇組透過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舊金山電影委員會的通力合作,在舊金山灣區一帶進行場地申請、工會許可等拍攝協助;而在台灣,葉天倫導演更與空拍團隊「台灣不一樣」合作,運用好萊塢規格的六軸尖端空中穩定系統,從空中紀錄壯闊的台灣影像,扣緊劇中人物與土地的關係,讓觀眾可以深刻感受到滿滿的台灣味。
 
《雙城故事》劇情描述跨越太平洋的兩個城市台北、舊金山,以一個從沒有遠赴外地的台灣女孩到美國追愛、以及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華裔女孩回台尋根的故事,透過兩個城市詮釋在地台灣以及海外華裔的不同視野。《雙城故事》不僅於台灣電視台播出,也將在全球國際網路娛樂服務事業Netflix上,同步於全球超過190個國家陸續上線,以期將台灣的文化樣貌介紹給全世界,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這塊土地。

 

詳細播出資訊:

9月1日起,每週六晚間九點公共電視首播、晚間十點myVideo、Netflix同步上線

9月2日起,每週日晚間十點民視無線台播映

9月9日起,每週日晚間八點八大戲劇台播映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