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焦慮與憂鬱對健康的危害,不輸給吸菸和肥胖

焦慮與憂鬱對健康的危害,不輸給吸菸和肥胖

出處/ 2019年3月號/第37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7017
收藏 瀏覽數 : 7017
焦慮與憂鬱對健康的危害,不輸給吸菸和肥胖

一項發表於美國心理學會專業期刊《健康心理學》的研究指出,憂鬱和焦慮可能與吸菸和肥胖一樣有害健康。

該研究由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進行,花了四年調查1萬5千多名平均年齡68歲的退休人員,透過訪談來評估參與者的焦慮、憂鬱及健康狀況。參與者也回答有關體重、吸菸和醫療狀況的診斷,包括就診時的體重紀錄。

結果發現,參與者中有16%的人呈現高水平的焦慮和憂鬱症狀,31%的人肥胖,14%為吸菸者。

與沒有焦慮和憂鬱症狀者相較,這些呈現高焦慮和憂鬱水平者,罹患心臟病的可能性多出65%、中風的可能性增加64%、高血壓的發生率多50%、罹患關節炎的可能性則多出87%。

研究者表示,焦慮和憂鬱症狀與不良的身體健康狀態存在密切相關。然而,與吸菸和肥胖相比,這些疾病在基礎醫療服務中所受到的關注卻很有限。該研究結果強調了「未經治療的憂鬱和焦慮所要付出的長期成本……」,並提醒人們,治療心理健康狀況可為衛生系統節省費用。

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18 December 2018,How do anxiety and depression affect physical health?(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4030.php)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焦慮憂鬱健康危害吸菸肥胖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