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3條精選一日遊路線,祖父母節來趟銀髮旅遊吧!

3條精選一日遊路線,祖父母節來趟銀髮旅遊吧!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873
收藏 瀏覽數 : 3873
3條精選一日遊路線,祖父母節來趟銀髮旅遊吧!

台灣早已步入高齡化社會,祖父母已然成為家庭倫理中不可忽視的一環,政府從2010年開始,訂定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為祖父母節,希望孫子女們能與祖父母多多相處,增進親情。如同母親節和父親節,總要考慮要送什麼禮才好,但其實,對於長輩們來說,最好的禮物是陪伴和關懷,本文推薦適合和銀髮族聚餐的餐廳和一起旅遊的景點,民眾不妨趁此機會帶爺爺、奶奶出門踏青、加深感情!

膝蓋是銀髮族很容易出問題的部位之一,所以,選擇和老人一起遊玩前,必須規劃慢遊行程,行程不要太緊湊,時間也不宜過長。此外,最好不要去過於偏僻的地方,因為隨時都可能出現需要就醫的突發狀況!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耐心,老人家通常動作較緩慢,一直催促只會讓雙方都不愉快。

平溪一日遊

紫東社區
位於平溪區東勢里,茶園類型的農村地景。雖然農作耕地面積狹小,但林相資源豐富且水源豐沛,具有多樣性的生態資源。除了自然風景外,人文歷史建築也保存完整,例如:石頭古厝,也有可以健行的「芊蓁坑古道」。若是卡到就餐時間也不怕,有「東勢生態教育會館」提供風味餐,會館裡還有環境教育課程,讓旅客增廣見聞,「陳家山居」與「登山榮莊」則是可以手作體驗農家產品,是個適合全家老小旅遊的地方。

十分瀑布公園
十分瀑布是平溪著名景點之一,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水勢浩浩蕩蕩、氣勢恢弘,是臺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此外,從上游觀瀑吊橋下,洞如眼鏡,因而得名「眼鏡洞瀑布」,是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十分老街
十分老街著名的特色是老街連結火車鐵軌,民眾可以體驗走過火車鐵軌的新奇感受。當然,來到平溪最不可少的,就是放天燈了,想為家人祈福的話,不妨放一盞天燈吧!


 

屏東大鵬灣一日遊

大鵬灣遊客中心
來到大鵬灣就一定要來遊客中心,這裡可以查到很多資訊,例如:潮汐資訊,讓遊客可以知道什麼時間才能在濕地中找到招潮蟹和彈塗魚;這裡有大鵬灣的全域圖,把地圖拍下來,可以避免在裡面迷路;還有拓印活動,可以和家人一起拓印一份美好回憶;還有各種解說詳盡的摺頁,有上一站的介紹,有下一站的安排,讓您把攻略做好做滿!

潟湖
大鵬灣是是臺灣唯一「單口」囊狀潟湖,水深約2~6公尺,水域長約3500公尺,寬約1800公尺,大鵬灣目前又沒有任何溪流注入灣域稀釋海水濃度,使得內外海的海水交換率偏低,因此潟湖內的水竟然比外海的水還要鹹!

東隆宮
東隆宮號稱是全台最大黃金牌樓,它是用金光閃閃的金箔層疊裝飾的山川牌樓,不論白天或夜晚都抓人眼球。東隆宮有項奇特的習俗──「祭改」,也就是民間俗稱改運,又分為「大改」、「小改」、「改車」,若有想改運的信眾,不如到這給「班頭」改個運吧。

崎峰濕地
喜歡動物攝影的朋友絕不能錯過崎峰濕地,濕地裡的九曲橋結合了賞鳥亭,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能看到不常見的珍稀候鳥。

濕地出現鳥種:大白鷺、中白鷺、黃頭鷺、金斑鴴、彎嘴濱鷸、高蹺鴴、黃小鷺


 

鵬灣跨海大橋
鵬灣跨海大橋是全台首座可開啟式的橋樑,採用特殊三向度設計的斜張橋,橋身側看如揚帆啟航,背面如第一個英文字母A,是連接起南平里與嘉蓮里的交通樞紐,全長579公尺,橋面寬30公尺,於2011年3月正式通車啟用。同時,鵬灣跨海大橋全台首座可開啟式橋梁,開橋秀也成為一大特色。除了開橋秀,晚上逢整點表演一次的光雕秀也值得一看,每天都有,一天一種顏色,燈光綻放有如彩虹映照大鵬灣的夜空。

大鵬灣輕旅行一日遊行程套票行程,【看這裡
 

花東縱谷一日遊

鯉魚潭
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下,是花、東、宜三縣境內最大的內陸湖泊,南北最長處約2公里,東西最寬處約1.5公里,面積約為104公頃,潭中心有水源湧出,因此全年不乾涸,自然山水好風光,適合和家人一起欣賞大自然的美。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臺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生態資源豐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旅客們可騎自行車觀賞風景,也可以健行慢慢欣賞沿途風光,是適合全家出遊拍照的旅遊地點。

慶修院
花東地區唯一日式佛寺的三級國家古蹟,信仰佛教的旅客可以來禮佛,寺院建築採用攅尖式屋定(日語稱之為「宝形造」)的日式傳統建築,除此之外,寺院內的八十八尊石佛,據說是由募建了寺院的川端滿二,走遍日本四國島上八十八所寺院請回,也是來到花東縱谷的日本旅客必來參觀的景點之一。

花東縱谷鯉魚潭銀髮族一日遊行程,【看這裡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