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網美打卡必去!台灣30個經典小鎮,等你來踩點

網美打卡必去!台灣30個經典小鎮,等你來踩點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263
收藏 瀏覽數 : 2263
網美打卡必去!台灣30個經典小鎮,等你來踩點

台灣有368個鄉鎮,你去過多少個呢?基隆外木山海灘、新北的平溪天燈、台北貓空茶園、新竹內灣的彩繪列車、南投白天看羊咩咩晚上觀星的清境、雲林香濃的古坑咖啡、嘉義阿里山的日出、東部絕美的藍色公路蘇澳、花蓮富里的金針花海、縱谷稻米之鄉是臺東關山、被稱為世界十大神秘島嶼的澎湖虎井嶼、馬祖期間限定的藍眼淚等。交通部觀光局經過票選推出30個經典小鎮,30個小鎮各有特色,無論是自然生態、田園景觀、農村文化、在地美食等,希望民眾無論是在假日休閒,或讓國外旅客都有機會到這些特色小鎮深度漫遊,自在走走,你會發現台灣好美!

臺灣每個小鎮都很有特色,無論是自然生態、田園景觀、農村文化、在地美食等,都吸引民眾體驗風情、漫遊小鎮。交通部觀光局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主題,遴選出30個經典/山城小鎮,要讓全世界遊客透過深度旅遊感受在地文化生活。

北部
依山傍海、隱藏都市迷宮傳說等你來探險的基隆市中山區;天燈冉冉升空,照亮山城的新北市平溪區;飽覽最美山線、貓空茶園之美的臺北市文山區;花漾客庄、鐵道茶香的桃園市楊梅區;搭乘內灣彩繪列車,到新竹縣橫山鄉感受今昔文化交錯;尖石鄉山林壯闊、巨木林立,是享受芬多精的好去處!觀光寶藏在新竹市香山區,濕地賞蟹步道,看潮間觀落日。徜徉明德水庫湖光山色,人間仙境就在苗栗縣頭屋鄉。

中部
往中部走體驗山城部落、泰雅原鄉的臺中市和平區;看看臺中市舊城區新驛風華再現。2020當然要到彰化縣田中鎮,奔騰臺灣米倉馬拉松,並到山水起點幸福源泉的彰化縣二水鄉,一起跑水吧!累了可以到南投縣信義鄉的東埔村,暖呼呼原鄉溫泉遙望玉山;夜間就上仁愛鄉清境觀星,這裡可是國際認證的星空小鎮。

南部
往南部走,來到雲林縣古坑鄉品味臺灣在地濃厚咖啡;雲林縣虎尾鎮以布袋戲及製糖工業享譽國際;親近大自然就從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起點──嘉義市西區出發,一起到阿里山鄉森呼吸;台南後花園新化,虎頭埤晨曦美景,座擁湖光山色;高雄山城後花園不得不提的是十八羅漢山六龜區,賞蝶賞梅暖湯遊;與其媲美首推屏東縣霧台鄉,雲霧之鄉充滿魯凱文化。

東部
往東部走,人情味濃厚最友善小鎮就是宜蘭縣羅東鎮;到蘇澳鎮來場蘇花馬拉松,盡情奔馳藍色公路;絕美忘憂金針花海在花蓮縣富里鄉;上山下海真的只要五分鐘,推薦必到吉安鄉一遊;縱谷稻米之鄉是臺東縣關山鎮;「海天一線」絕妙好風景在長濱鄉!

離島
漂洋過海到離島。澎湖縣馬公市的虎井嶼,這裡被稱為世界十大神秘島嶼,快來探索消失的亞特蘭提斯。到金門縣金城鎮,漫遊後浦小鎮,來一趟古意今情漫遊後浦城。連江縣莒光鄉有亞洲唯一奇景方塊海,宛如搖曳在藍眼淚裡的一串珍珠。

2020台灣經典小鎮名單

1 基隆市中山區
2 新北市平溪區
3 台北市貓空(文山區)
4 桃園市楊梅區
5 新竹縣尖石鄉
6 新竹縣橫山鄉
7 新竹市香山區
8 苗栗縣頭屋鄉
9 台中市泰雅原鄉(和平區)
10 台中市舊城區(中區)
11 彰化縣田中鎮
12 彰化縣二水鄉
13 南投縣東埔村(信義鄉)
14 南投縣清境(仁愛鄉)
15 雲林縣古坑鎮
16 雲林縣虎尾鎮
17 嘉義縣阿里山鄉
18 嘉義市西區
19 台南市新化區
20 高雄市六龜區
21 屏東縣霧台鄉
22 宜蘭縣蘇澳鎮
23 宜蘭縣羅東鎮
24 花蓮縣富里鄉
25 花蓮縣吉安鄉
26 台東縣關山鎮
27 台東縣長濱鄉
28 澎湖縣虎井嶼(馬公市)|
29 金門縣後浦小鎮(金城鎮)
30 連江縣莒光鄉

臺灣各小鎮擁有最美麗、最濃厚的風情,藉由新的30經典/山城小鎮深度旅遊風氣,可以更充分體驗臺灣鄉鎮在地特色,發現臺灣經典之美。另外,「臺灣小鎮漫遊攝影展」設展於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9巷49號,並自即日起至109年1月31日的每日10:00~18:30免費開放民眾前來參觀。同時,位於臺東成功鎮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都歷遊客中心也同步盛大展開,滿滿的「美照牆」與放大版小鎮漫遊大富翁,歡迎旅客駐足留影。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