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謝孟雄 湖光山影:瑞士琉森

湖光山影:瑞士琉森

出處/ 2016年4月號/第347期 
撰文/
瀏覽數 : 2075
收藏 瀏覽數 : 2075
湖光山影:瑞士琉森

琉森是瑞士的主要城市、交通樞紐,自古文人雅士就流連忘返……

 

琉森位於瑞士的中心,瑞士幾個主要的鐵路都會經過,交通非常便捷。從蘇黎世直達琉森約45分鐘,從伯恩直達琉森約1小時可達,從日內瓦直達琉森約2小時50分鐘。

 

早在8世紀時,琉森已有居民聚落,在19世紀初葉,拿破崙戰爭期間,成為赫爾維蒂共和國(Helvetische Republik)的首都。

 

孟德爾頌、柴可夫斯基、馬克吐溫都曾為琉森傾倒,而流連忘返。現今的琉森,則利用倒映在寧靜河面上的「卡貝爾木橋」,襯映著殘雪未融的山峰,以及似夢似幻的琉森湖光山影,吸引無數的觀光客駐足環遊。

 

在琉森觀光,大部分的景點都可用徒步的方式抵達,若要到距離稍遠的地方,可在火車站前搭乘市區巴士前往,持有Swiss Pass或琉森卡則可免費搭乘。

 

到琉森,就要搭全球最陡的登山火車,穿梭於老城區的環城觀光小火車其實並非真正的火車,而是裝上火車造型的觀光巴士,遊客可在老城區的五星級飯店Schweizerhof Luzern門口搭乘。遊覽的路線會經過霍夫教堂、獅子紀念碑、耶穌會教堂、卡貝爾木橋、KKL文化會議中心,等於一網打盡重要景點,全程約需40分鐘,車上備有含中文在內的8種語言導覽設備。車票直接向司機購買即可,若人數較多或是觀光旺季,亦可先上網預約。

 

琉森湖又稱四森林州湖,是遊客必乘覽的景點。由於持有Swiss Pass可免費乘坐,千萬不要放棄這項權益。

關鍵字: 瑞士琉森蘇黎世伯恩日內瓦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