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預約快樂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既然要做,就讓它「好玩一點」!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既然要做,就讓它「好玩一點」!

出處/ 2013年10月號/第32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526
收藏 瀏覽數 : 4526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既然要做,就讓它「好玩一點」!

投身公益、熱愛大自然的牙醫師李偉文身分多元,既是醫生,也是環保義工、暢銷書作家、演講者,做任何事,都堅持多想一點、多做一點、多點樂趣的他,
人生很忙碌,卻很快樂。


常說「一生玩不夠」的牙醫師李偉文,步入50大關後,除了眼睛有一點老花,從退役到開設牙醫診所至今,從沒看過醫生。他笑說,人不會被累死,但會被煩死,金錢買不到快樂,壓力會讓人老化,所以與其羨慕他愈活愈年輕,不如像他一樣,抱持做任何事都讓它「好玩一點」的態度,自然會樂在其中!

 

喜歡閱讀、交朋友與親近大自然的李偉文,身兼4種身分:牙醫師、環保義工、作家、演講者。他每天只睡5~6小時,平均每周看診30多小時,當義工40多小時;每年除了出版2~3本書,還至少幫幾十本書撰寫推薦序,主講及主持150場演講,假日則多半花在參與活動,或帶全家人走訪山川百岳及沼澤濕地,天天忙得不亦樂乎。

 

經營牙醫診所也要好玩一點
變身活動臨時指揮所、圖書館

去年榮獲新北市第一屆醫療公益獎的李偉文,走路做事快、生活很忙碌,卻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樂活家。年輕時他擔任童軍團長,年長後開放住家辦讀書會,與朋友成立荒野保護協會。他的牙醫診所功能多元,既是環保活動的臨時指揮所、NGO組織草創期的聯絡處及活動文宣或海報擺設點,又是可供社區民眾借書、共有5000本好書的社區圖書館。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參與過童軍團,一路從團員做到團長,李偉文對童軍式的團體生活深深著迷,更喜歡一群人經過不懈怠的奮鬥,共同完成一個目標的感覺。他認為,交朋友只要多一點用心,邀友人到家中聊天談心,絕對比吃飯玩樂更深入了解彼此。

 

這也是為什麼走進李偉文40幾坪大的牙醫診所,聽到的不是恐怖的鑽牙聲,而是一群愛書人正在分享心得。「診所場地是現成的,助理、電話也都有,只要願意開放,能做的事比想像得多!」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