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疾病保健 婦科疾病 遠離乳癌,飲食這樣安排更健康

遠離乳癌,飲食這樣安排更健康

出處/ 2015年5月號/第33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012
收藏 瀏覽數 : 3012
遠離乳癌,飲食這樣安排更健康

不想乳癌找上自己,哪些食物要遠離?得了乳癌,想避免復發,怎麼健康吃?就讓專家告訴你,9個遠離乳癌的飲食要訣!


琇筠的媽媽一個月前確診為乳癌第二期,目前正進行化療。在化療期間,媽媽因過去習慣吃炸物,總想偷吃一兩口,但琇筠記得高油脂食物會誘發乳癌,因此總告訴媽媽不能吃。琇筠因媽媽罹癌,自己不想步上後塵,也開始注意飲食。究竟罹患乳癌的人及想預防乳癌的人,有哪些飲食要訣需注意?

 

拒絕乳癌
要遠離5大食物

嚴禁油炸、高脂肪飲食
乳癌防治基金會總監蔡愛真表示:肥胖會使脂肪細胞增加,膽固醇上升,而脂肪細胞為荷爾蒙來源之一,所以血清中荷爾蒙濃度也會上升,所以停經後肥胖的婦女、愛吃高油脂食品者和運動量少的人等,得到乳癌的機率會增加。

乳癌防治基金會營養保健師柳秀乖表示,食用太多油脂會使腸道中壞菌大量繁殖,並合成可能的致癌物質引發乳癌,也會增加膽汁的膽酸分泌,再由腸內細菌轉為致癌物質。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院長、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醫師指出:化療會引起噁心、嘔吐,此時易食慾不佳、食物攝取量不足,需補充高營養的食物,譬如:高蛋白質食物(魚、肉、蛋)、好的油脂(如omega-3),可選用味道較濃的食材,如香菇、舞菇、洋蔥等促進食慾。完成治療後的追蹤期間,就必須恢復正常均衡的飲食。

研究指出,過量的動物性蛋白質,可能催生癌症發生,但若是全素者,則擔心缺乏維生素B12和葉酸等,若想茹素,張金堅醫師鼓勵蛋奶素。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