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樂跑大富翁,讓學童儲存健康、跑出快樂

樂跑大富翁,讓學童儲存健康、跑出快樂

出處/ 2015年5月號/第33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683
收藏 瀏覽數 : 2683
樂跑大富翁,讓學童儲存健康、跑出快樂

根據董氏基金會2010、2011年分別以大台北、五都國、高中職學生為對象調查發現,超過八成兒童青少年認為運動重要,但不到六成有固定運動習慣。為讓兒童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動大跑步計畫系列活動-樂跑大富翁,提供趣味的設計,讓跑步不再是件無聊事!


 
推動跑步運動樂趣化。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表示,「跑步大撲滿」紀錄平臺的建置,讓學生得自行登錄每日跑步里程。並與董氏基金會共同推動「大跑步計畫」系列活動,設計具樂趣及創意性方案,讓學生能主動參與跑步,並藉由同儕影響力活絡校園路跑風氣。

 

董氏基金會常務董事葉金川表示,運動可以分泌快樂的因子,他詢問現場學生,發現大部份同學有運動習慣,反而同學們的家長比較少有運動習慣,他呼籲同學們可以帶著父母一起運動,享受運動的快樂。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精神科醫師詹佳真說明,兒童青少年不運動的理由,多因為其在運動前產生的心理障礙,認為運動=汗流浹背、運動=花很多時間、運動=一個人活動,要破除這種錯誤認知,先重新建立對運動的概念,包括先想想運動好處,可強健身體,緩解憂鬱情緒。

 

此次活動代言人新生代演員李國毅說自己從小喜歡就很喜歡運動,認為運動應該從小養成,就能變成終身習慣。即使現在工作忙碌,他也經常找空檔時間去跑步。李國毅強調,不要先入為主把運動視為壓力,應多嘗試找出快樂運動的方式!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