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健康飲食 優格、豆漿、山藥等5種食物,讓妳從裡美到外

優格、豆漿、山藥等5種食物,讓妳從裡美到外

出處/ 2012年5月號/第304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899
收藏 瀏覽數 : 4899
優格、豆漿、山藥等5種食物,讓妳從裡美到外

想要愈變愈美麗?吃對了,就會年輕、漂亮;吃錯了,老氣橫秋、活力跟著下降。臺大醫院營養部組長陳珮蓉營養師及臺北長庚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許美雅推薦5種讓女人愈吃愈美麗的食物,讓妳的漂亮令人驚艷!。

 

1.減少毒素產生的法寶優格

優格是一種發酵乳,含有嗜酸乳酸桿菌、雙叉乳桿菌等益生菌,可抑制大腸菌、魏氏桿菌、葡萄球菌等有害菌的生長,能夠分解腸內腐敗物質,減少毒素產生,改善便祕,讓廢物每天從身體裡順利排出,身體輕盈,人就年輕不怕老。

怎麼吃》
    當早餐及睡前消夜吃最好,能增加腸道有益菌的數量,刺激大腸蠕動、排便順暢。 

    每次喝100~150㏄,一天以1~2次為宜,可攝取到豐富蛋白質,建議搭配草莓、蘋果、香蕉、蓮霧水果一起食用,口感絕配,同時能攝取維生素C及酵素。

    市售優酪乳含糖量高,屬於高熱量食物,為了增添果香,常加了過多食品添加物,不利身體健康,可買無糖優格或自製優格食用,熱量低又吃得安心。

    含糖優酪乳不適合血糖異常者食用,尤其糖尿病患更不適合。

    痛風患者一樣要禁用含糖優酪乳,所有菌類的核酸物質皆高,會在體內形成過多尿酸。

    優格不能搭配醃肉製品食用,譬如燒臘、香腸、火腿。這是因為加工肉品會添加亞硝酸,會與優格的胺形成亞硝胺,這是致癌物,絕對要避免一起食用。

 

2.天然雌激素的來源豆漿

豆漿是黃豆製品,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卵磷脂、異黃酮,是讓女人美麗的好食物,還能調節內分泌,改善經期症候群、更年期障礙、預防癌症。愛美的女生常喝豆漿,有益身心健康。 

怎麼吃》
    早餐及睡前消夜喝最好,能提供活力,讓光采寫在臉上。

    每次喝250~300㏄,一天1~2次為宜,一次喝太多豆漿反而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會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甜漿熱量高,有減重需要的女生,可改喝無糖豆漿。

    要喝就要喝優質豆漿,好豆漿會有一股濃郁的豆香味,喝起來有潤滑感及豆甜味,劣質豆漿少了濃郁感及豆香味,養分自然不足。

    豆漿最好是現做現喝,煮好後2小時內要喝完,否則易變質。

關鍵字: 優格豆漿山藥骨鬆愈吃愈美麗年輕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