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去斑打造無瑕肌,雷射幫妳修修臉

去斑打造無瑕肌,雷射幫妳修修臉

出處/ 2012年6月號/第30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040
收藏 瀏覽數 : 3040
去斑打造無瑕肌,雷射幫妳修修臉

為了追求白皙透亮、毫無瑕疵斑點的肌膚,妳是不是一年到頭都忙著美白大作戰?想對抗黑色素,除了塗抹保養品,還有哪些美白科技,能助妳一臂之力?


曉雯即將在下個月結婚,由於先前拍攝婚紗時,在棚內的強烈燈光照射,和外景燦爛陽光的曝曬下,導致膚色變黑、還出現斑點。眼看婚期一步步逼近,望著鏡中膚色暗沉的自己,她擔心要是白不回來,結婚時恐怕得當個「灰」新娘……

 

用美白淡斑產品急不得
約4~8周可見效

通常在長時間的日曬後,不少人會採取冰敷作為護理肌膚的第一項工作,但是冰敷沒辦法美白淡斑,只能舒緩鎮靜皮膚。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呂佩璇說明,塗抹含有維他命A酸類的美白產品,可防止黑色素生成;含對苯二酚、熊果素、杜鵑花酸、麴酸、維他命C的產品,會盡可能阻斷並減少黑色素合成的過程;而果酸類成分如甘醇酸、乳酸類的美白產品,則主要在分解已生成的黑色素。通常使用美白淡斑產品,需要4~8周的觀察,才能看出效果。

 

去除深層斑點
雷射才夠力

倘若真曬出斑點,除了各種淡斑的保養品,還有哪些方法可幫助肌膚恢復白皙透亮?雙和醫院皮膚科醫師許浚翃表示,若是一般較淺、表層的斑點,可利用果酸換膚的方式去除表淺廢角質及黑色素,加快皮膚代謝;對於較深層的斑點,則建議利用脈衝光、雷射的方式去除。

 

呂佩璇醫師也指出,像雀斑、肝斑(黑斑)、曬斑、脂漏性角化症(俗稱老人斑)、發炎後的色素沉澱,都是做好防曬便可預防的斑點,若是經過雷射手術,除了肝斑療程較久外,其餘的幾乎做一次就會有很明顯的淡斑效果。

 

至於防曬也無法預防的胎記、咖啡牛奶斑、貝克氏母斑、顴骨母斑、太田母斑、斑痣等,若覺得有礙美觀,也可利用雷射去除,只是療程次數不一,需經過醫生評估。

關鍵字: 無瑕肌雷射美白保養品斑點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