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運動擊退憂鬱,樂動女孩向前衝!

運動擊退憂鬱,樂動女孩向前衝!

出處/ 2012年7月號/第30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932
收藏 瀏覽數 : 2932
運動擊退憂鬱,樂動女孩向前衝!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每5個國、高中生就有1個有明顯憂鬱情緒,且女生選擇以「運動」來紓壓的比例明顯低於男生,相關研究也指出,高中女生一周運動時間平均不到10分鐘。


為鼓勵女生培養運動紓壓的習慣,董氏基金會與維他露基金會於「樂動少年養成計劃」第三階段活動,推廣為期1個月的「樂動女孩向前衝」,活動期間共2340位女同學參與,6月5日於金甌女中舉辦期中成果發表記者會,獎勵表現優異的同學,並邀請代言人吳克羣現身呼籲女孩們一同樂動紓壓、擺脫憂鬱。

 

維他露基金會董事長邵瑋霖表示,維他露一向重視企業員工的身心健康,除了鼓勵員工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也持續推廣路跑、健走活動,並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樂動少年養成計劃」,將運動紓壓的觀念散播出去。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也指出,第三階段改以運動時間做為計算單位,目前已累積30,755,288分鐘。如此豐碩的成果,除了感謝維他露基金會與合作學校的推廣外,透過舉辦「樂動女孩向前衝」競賽活動,也讓女同學們有更多的動力互相邀約運動,快速累積運動時數,締造亮眼紀錄。

 

活動代言人吳克羣於記者會上分享自己運動紓壓的經驗,指出演藝工作常讓他備感壓力,常有喘不過氣的感覺,靠著打籃球、健身等運動才得以釋放壓力,順利走出低潮。他也在記者會現場示範如何以椅子、礦泉水瓶進行簡單的健身動作,鼓勵現代人隨時隨地運動紓壓,讓自己更快樂、更健康!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