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113",共有3筆資料

發現伴侶是恐怖情人,怎麼辦?

多情的妳深信「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如果妳以為男人強勢、耍狠代表性格Man,可要小心遇上恐怖情人!到底恐怖情人有哪些特徵?若不幸發現伴侶有恐怖情人傾向,該如何尋求協助?恐怖情人不生氣時和常人無異,然而,一旦抓狂便令人難以忍受。婦女救援基金會婦幼部主任曾瀞儀說,恐怖情人的性格多半兼具「控制狂」、「自戀狂」、「跟蹤狂」,此外還有虐待小動物、缺乏同理心等外顯行為。若遇到男友有上述現象,千萬不要認為這些行為只是「耍帥」而輕忽問題的嚴重性。
2018-06-01

被家暴的人為什麼離不開?

近來家暴事件頻傳,無辜孩童成為「人球」、 名模登上社會版頭條,王子與公主幸福的畫面從此破碎......。 家庭暴力,不僅僅是肉體上的傷害, 內心的創傷更非一張「驗傷單」所能明列, 親情、愛情至上,但當愛蒙上暴力的陰影,該怎麼辦? 沒有人會認同暴力,特別是在「家庭」──這個帶有最基本、最原初「情感支持」功能的關係裡。正因為如此,家暴往往對受害者造成極複雜又嚴重的傷害,而驗傷單以外的「傷」與「痛」,更無法用言語說得清。
2018-01-09

另一半總對我冷嘲熱諷,「冷暴力」可能被融化嗎

家,應該是個靠近時,想到它的溫暖,就不自覺加快腳步的地方。但是,有些人不是活在暖爐裡,而是活在冰庫中,這裡的人以防衛之心相待,只求傷口越少越好。有句話說「愛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另一半總是用冷冰冰的話語嘲諷,心裡不舒服,該怎麼辦?當家庭失去了該有的溫度,繼續「忍耐」能維持嗎?究竟該怎麼做,才能突破這令人窒息的「冰風暴」?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