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DHA",共有4筆資料

搶吃鮭魚全台瘋改名!大吃鮭魚如何避免吃到化學殘留物?

DHA是胎兒中樞神經系統與視網膜生長所需的重要物質,而食物中DHA的主要來源就是深海魚類。雖然深海魚類脂肪較近海魚類高3~4倍,但其所含的油脂正是對胎兒腦部有益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脂肪酸存於所有細胞膜,人類胎兒60%腦重量亦由脂肪酸組成,故所食入的油脂型態對人體細胞膜相當重要。因此,過去多建議孕婦每星期吃2~3次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魚類,以提供適量的DHA。然而,最近科學(Science)雜誌刊載,養殖鮭魚體內殘留的致癌物是野生鮭魚的10倍,令人擔憂不已。
2021-03-18

哺乳媽媽怎麼吃,才能製造優質的母乳?

每年8月第一週是WABA(國際母乳哺育行動聯盟,The World Alliance for Breastfeeding Action)推廣的國際母乳哺育週。要說喝母奶的好處,除了安全方便、經濟實惠,容易消化以外,還能提供寶寶成長所需的營養,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可說是寶寶最好的食物來源。只是現在雙薪家庭居多,許多產婦擔心寶寶喝慣母奶後,斷奶不易,而對純母乳哺餵望而生卻。臨床上甚至有不少產婦因為害怕母奶不夠寶寶喝而焦慮不安,究竟媽媽們該如何調整飲食,才能分泌足夠的母奶?
2018-08-09

當魚油遇上Omega-3

魚油在市售各種營養補充品中,一向備受青睞,但是,你知道魚油中哪個成分才是真正的幕後功臣?市場上的魚油產品多如牛毛,如何分辨真假?平時還可從哪些食物攝取其養分,達到經濟又健康的效果?你一定聽過,吃魚油可以補這、補那,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含有Omega-3。Omega-3被坊間廠商大作廣告,吃了可以變聰明、減少罹患乳癌的機會等,幾乎快變仙丹了,到底它的廬山真面目是什麼,在人體中扮演什麼角色?
2017-12-26

想吃魚,又怕重金屬污染?

惠琪懷孕3個月,照超音波時漸漸看得到嬰兒形狀,她和老公滿心喜悅等待小生命降臨。老公有天興高采烈的拿給她一則報導:「孕婦多吃魚能強化胎兒的大腦記憶。」但她記得之前曾看過新聞說:「許多海鮮受到重金屬污染,多吃恐怕對嬰兒的腦部發育有不良影響。」想要生出聰明娃的惠琪,對於能不能吃魚,可以吃多少魚,困擾不已...... 專家解析 路透社報導,美國一個研究機構原先想進行「限制孕婦吃海鮮,以避免孕婦攝取過多的重金屬,影響胎兒發育」的研究,卻意外發現婦女懷孕時多吃魚和海鮮生下的孩子,比懷孕時吃得少或不吃魚和海鮮的母親生下的子女聰明。
2017-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