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加味電子煙",共有2筆資料

2022年最新電子煙調查:308萬美國中學生正用菸草產品,逾30%併用多種菸品,戳破電子煙替換紙菸的謊言

電子煙是美國中學生最常使用的菸草產品,美國最新發表2022年「全國青年菸草調查」,顯示有308萬名中學生正使用菸草產品,其中96萬名中學生使用兩種以上菸品,85%使用電子煙的中學生偏好加味電子煙,戳破電子煙能取代紙菸的謊言。台灣已出現相似狀況,必須盡快透過修法防堵。
2022-12-02

美國下架加味電子煙!避免青少年尼古丁成癮,台灣應堅持不開放新型菸品

FDA今年9月宣布否決450萬件電子菸等新興菸品的申請,10月再退回雷諾菸草公司十款加味電子煙的上市申請,但允許其菸草口味的電子煙油及其裝置共三項產品存留於市場。美國反菸組織「無菸青少年行動」批判FDA將陷全美青少年於成癮風險中;相較下,澳洲自今年10月1日起規定,取得含尼古丁之電子煙產品須經醫師處方,包括由國外進口或攜入者,任何人未依醫師處方持有、供應或販賣含尼古丁之電子煙均屬違法,更能實際保障人民健康。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