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峰",共有4筆資料

秋冬疫情再掀高峰?一張表搞懂「新冠肺炎」和「流感」差異

時序已進入秋冬,不少專家憂心,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更兇猛。究竟秋冬的新冠病例與夏天相比,是否會爆炸性增長?「新冠肺炎」和一到秋冬病例數便達到高峰的「流感」,有可能齊發嗎?該怎麼有效防堵?
2020-10-29

2019春節高乘載管制說明,過年規劃出遊、返鄉必看!

今年的春節連假有9天,除了返鄉圍爐過年外,想安排與親友出遊,卻又擔心高乘載的人數限制而影響旅遊行程,交通部公布相關高乘載、匝道封閉、收費措施等規則,也提供相關替代道路供民眾參考,看完本篇文章,就可以好好規劃春節的行程安排囉!
2019-01-16

夏天也有流感?感冒、流感傻傻分不清?流感快篩也許沒有這麼厲害

說到流感的好發季節,多數人的第一印象便是秋冬。每當氣溫變化劇烈,溫差大時,診所就會湧入不少戴著口罩、罹患流感的患者,尤其寒流來襲、或是冷氣團來臨時,氣溫急速降低,感染人數更是會急速攀升。然而,今年的流感卻打破了以往規律,明明是炎炎夏日,卻已有不少人染上了流感。對於如此反常的現象,許多民眾都感到措手不及,紛紛進到醫院進行流感快篩,但這真的是必要的嗎?
2017-07-10

跆拳道國手楊淑君》給自己再爬起來的力量

小學四年級開始,楊淑君就與跆拳道結下不解之緣。她的跆拳道生涯,有哭有笑,有起有落,就像她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哭哭笑笑才是人生」。2007年,她在奧運世界區資格賽力克各國英雌,拿下女子第一量級金牌,可惜隨後她在北京奧運因壓力太大而受挫;去年廣州亞運,原本她金牌呼聲極高,無奈碰到不公判決,使她一度陷入是否繼續在熱愛的跆拳道路上,選擇再戰下去,現在她決定爭取再戰2012倫敦奧運的資格,贏回屬於她應得的榮譽……
201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