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活躍的母親,帶來活躍的孩子

活躍的母親,帶來活躍的孩子

出處/ 2014年5月號/第32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069
收藏 瀏覽數 : 2069
活躍的母親,帶來活躍的孩子

新的研究顯示:希望孩子更活躍,母親可能是關鍵。擁有較活躍母親的學齡前兒童,自己似乎也較活躍。這項針對4歲兒童所進行的研究建議:母親可透過帶動活動、共同參與和以身作則來幫助孩子。研究者表示:該研究提出具體證據來支持,應鼓勵母親多活動。若能鼓勵母子間的活動或將活動納入日常生活中,對母親和孩子在運動、活動量的增加上都有幫助,也能為他們的健康帶來長期的好處。

研究者使用加速度測量器來追踪554位年齡4歲的兒童及他們的母親,一共追蹤7天。結果顯示:活動量高的母親,其孩子活動量也較高。特別是母親每進行1分鐘中度至劇烈程度的活動,她的孩子就可能多做10%以上的類似程度活動。該研究發表於3月24日網路及4月份發行的《兒科》期刊。(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March 24, 2014,When Moms Get Active, Kids Follow)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憂鬱親子溝通運動教養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