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揪出3個護髮錯誤,讓秀髮閃閃動人!

揪出3個護髮錯誤,讓秀髮閃閃動人!

出處/ 2010年1、2月合刊號/第27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245
收藏 瀏覽數 : 2245
揪出3個護髮錯誤,讓秀髮閃閃動人!

「奇怪,我都有潤絲、護髮,為何頭髮沒有閃閃動人?」莉琪懊惱地抓起頭髮端詳。正在看電視的先生說:「會不會是潤絲或護髮的順序搞錯了,所以效果不明顯。」此時,莉琪感到一陣錯愕,「先潤絲、後護髮這順序有錯嗎?」

 

專家解析

錯誤1:頭髮乾澀才護髮!

很多人有護髮習慣,髮質卻不見改善,可能是護髮方式有誤。

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表示,「並非等到頭髮乾澀枯燥才開始護髮,健康的頭髮更應保養,以維持髮質健康。」通常,護髮霜的作用在滋潤修護毛鱗片,使頭髮恢復原生的健康狀態;而潤絲精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隔絕外界對頭髮的傷害,增加頭髮光澤,減少靜電摩擦。

 

錯誤2:護髮潤絲,誰先誰後不清楚

至於潤絲、護髮的原則,頭髮健康,只需潤絲;若受損嚴重,可先上護髮霜,再潤絲,防止養分流失,提高護髮效果。即使是健康的髮質,「每週也應至少護一次髮」,預防頭髮受損。

趙昭明也提醒,潤髮乳及護髮乳盡量別抹到頭皮,以免堵塞毛囊,增加頭皮負擔。

 

錯誤3:殘留護髮品

最後的清洗步驟也十分重要,若殘留洗髮精、潤絲精或護髮乳,會刺激頭皮,產生頭皮屑或頭皮癢。很多人上美髮院洗髮時,服務人員會問「還有哪裡會癢?」如果你總覺得頭皮癢,可能要去看醫生。

 

但也別過於緊張,有些人洗髮後,頭皮局部仍有搔癢情況,可能是清洗不夠完全,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即可。若局部搔癢情況沒因清洗而解決,且持續到下次洗頭依舊沒改善,建議趕緊找皮膚科醫師診療。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