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謝孟雄 癌症可以預防:實踐有效的抗癌方法!

癌症可以預防:實踐有效的抗癌方法!

出處/ 2015年6月號/第338期 
撰文/
瀏覽數 : 1550
收藏 瀏覽數 : 1550
癌症可以預防:實踐有效的抗癌方法!

許多人到老年生病時才懂得健康的可貴,其實年輕時真要好好保養……


根據癌症流行病學的調查發現,約有80%的癌症,可能與我們的生活環境有關,其中飲食的部分就占癌症發生的原因達35%,可見病從口入,許多人都驚呼,「癌症是吃出來的」。

 

《大家健康》雜誌6月中旬即將出版的新書《成功打造防癌力,調好體質不生病!》,從飲食習慣、營養學的角度切入,內容有系統的告訴讀者,如果遇到外食、應酬該如何吃,平時該如何聰明吃對食物,透過一些易懂的觀念、實用的方法來預防癌症。

 

人一旦免疫力下降,體內產生過多的自由基,會造成細胞壞死,長期累積下來,容易形成慢性病,嚴重時可能導致癌症產生。在書中,提到不少抗氧自由基能力特別強,可延緩衰老、抵抗疾病的好食物,包括番茄、菠菜、花椰菜、蔓越莓、大蒜、鮭魚、燕麥、堅果、綠茶等,也點出如何食用可獲得更好的營養價值,例如:番茄直接生食,能吃到最多的維生素C,而加工過的番茄產品,所含的茄紅素則易被人體吸收。書中提到不少調整飲食的方法,相當實用。

 

許多人到老年生病時才懂得健康的可貴,其實年輕時真要好好保養。有人問我,如何才能促進健康?有一個老生常談的觀念,最基本的就是注意營養要均衡,心情保持愉快,每天維持適量的運動,預防癌症的觀念大致也是如此。要如何簡單實踐?飲食上,要多攝取高纖食物,增加各種顏色蔬菜、水果的攝取量,避免油炸、高脂、重鹹的食物;維持適當的體重和每天適量的運動,像快走、慢跑等,讓身體流汗,相信身體自然健康,免疫力也能增強!

關鍵字: 癌症自由基免疫力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