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謝孟雄 杜拜的人工傑作:棕櫚群島

杜拜的人工傑作:棕櫚群島

出處/ 2013年8月號/第318期 
撰文/
瀏覽數 : 4454
收藏 瀏覽數 : 4454
杜拜的人工傑作:棕櫚群島

2010年完成的朱美拉棕櫚島,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島。由像棕櫚樹幹形的人工主島、17個棕櫚樹葉形狀的小島以及圍繞棕櫚樹形的環形防波島三部分組成……

 

2001年杜拜推出「棕櫚群島」計畫:本來準備推出朱美拉棕櫚島Palm Jumeirah及傑貝勒阿里棕櫚島Palm Jebel Ali,後來更追加一座德拉棕櫚島Palm Deira。但在2008年金融海嘯影響及世界不景氣下,後來僅完成了朱美拉棕櫚島,並在最外圍建造了超級豪華的亞特蘭提斯酒店The Atlantis Hotel。島上建有大量別墅與公寓,並有捷運系統連結杜拜市區,交通便捷,居住品質高,戶戶面海,房價高昂。

 

從2001年動工,於2010年完成的朱美拉棕櫚島,由一像棕櫚樹幹形的人工主島、17個棕櫚樹葉形狀的小島以及圍繞棕櫚樹形的環形防波島三部分組成,工程耗資達140億美元。

 

完成後,可供6萬戶住民入住,5萬多名服務人員分布在島上32家酒店,成為一個多元完善的旅遊景點,預計每天遊客2萬多人。該島在2002年前預售已達九成,業主多是英人及歐洲人,其中又以藝人、歌手、企業家為主。

 

波浪美型
朱美拉海灘酒店

朱美拉海灘酒店是杜拜第一家五星級觀光酒店,其建築外型如海中湧起的巨浪,位於朱美拉海灘,與帆船酒店遙遙相對。店內共有600間客房,所有客房半數面海,透過落地玻璃可欣賞波斯海灣。酒店內有22間餐廳、酒吧、咖啡廳等餐飲設施,包含義大利、阿根廷、中東、黎巴嫩風味餐廳和海鮮餐廳,其中海鮮餐廳尤為著名,背景是帆船酒店,在此吃烤龍蝦及各式海鮮,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住客在此可享用美食外,海岸會館和運動俱樂部有完善的健身房、7座網球場、3座壁球場、三溫暖浴室、按摩池、理療室以及頂級的休閒設施,包括4個圍繞著繁茂植物的游泳池和酒店專屬海灘,亦有為兒童設想的兒童俱樂部。酒店亦提供多用途的會議中心,並有免費穿梭巴士通往杜拜市區。

 

魅力四射
朱美拉露天市集

在朱美拉海灘的後面,有古樸風格又魅力四射的朱美拉露天市集,雖說是露天市集,其實還是有屋頂,具有阿拉伯傳統木匠的工藝技術,不用釘子,而以卡榫方式將木條固定,和中國的木建築相似。市集內展售傳統服飾或傳統工藝品(如沙畫),亦有畫廊賣畫及商店販售明信片、玩具、紀念品等。出了市集,外面是水道,可搭水上計程車遊玩觀光。不遠處可見帆船酒店,是拍照的好位置。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