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預約快樂 女人的致命傷不是年齡

女人的致命傷不是年齡

出處/ 2009年5月號/第27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111
收藏 瀏覽數 : 4111
女人的致命傷不是年齡

女人在不同階段,都會擁有屬於該年歲的樣貌與特色。現代輕熟女、熟女,內外該加強哪些特質,激增迷人魅力?又有哪些小細節稍不注意,可能扼殺自己的吸引力?


熟女除了維持魅力與風韻,加上人生歷練的自信與智慧,再避開會降低優雅度的行為,所產生的知性與感性美,想必驚豔程度不亞於林志玲。且由文壇才子——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都會感性女子——名廣播節目主持人朱衛茵、機智才女——名節目主持人寇乃馨,分享他們對熟女百態的敏銳觀察。(以下分別簡稱郝、寇、朱)

 

小心這些行為
讓魅力走味

郝:計較,魅力就消失

女人只要一計較,魅力就消失。之前媒體報導一位28歲千金小姐為了百貨公司拒收她的貴賓消費券、不讓她買名牌包,下跪以示抗議。這計較行為的後果,將導致難以抹滅的負面形象,以後看到她,免不了想起這件事。若為了錢而放棄尊嚴,將來對待他人,也不會尊重。美是吸引人的,計較是排斥人的,當然不美。

寇:維持女人味,別變大嬸

女人到一定年紀會漸趨中性,然而,熟女應兼具兩性優點,除了男人的果斷,也要增加女性的藝術性、柔軟和嬌柔,永遠別將自己變成「大嬸」或「男人婆」。即使女強人,也要保留女人味,「女人味是致勝關鍵」。

女人味是比男人更高招的地方,像今天談生意,妳的一個微笑也許是勝出關鍵,微笑能讓對方卸下心防。女人味在某種情況是很好的潤滑劑,任何年齡都要維持這股韻味。

隨科技進步,年齡愈來愈不能限制女人的美,肉體的衰老可藉由科技改進,可是,心靈不可跟著年齡而老邁,切忌「人老珠黃」、「老夫老妻」的想法,別以為「老了,什麼都能省」,反而要將自己當成美女來經營。

朱:甩開碎唸、嘮叨

最怕女人結婚前還是小女生,個性羞澀、不會多問;婚後變成婆娘,東問西問。加上沒自信,疑神疑鬼,控制慾重,善於嫉妒。尤其踏入更年期的熟女要特別留意,要有發洩情緒的管道,多建立人際網絡,多找朋友出去走走、看電影。總之,找出生活重心,讓自己知道能做的事還很多,提升自己,注意身心狀態,避免突然陷入憂鬱處境。

中等美女別慌
小心機激發大吸引

寇:美「肌」熟女最迷人

學生時代,我是校花,表面看來受人歡迎,可是一到情人節,收到的花卻最少。也讓我好奇而去研究,發現男生們幾乎會評量過再出手,尤其出社會後,他們不會沒有自知之明,他們愛面子、自尊心強,與其挑戰高嶺之花,寧願選擇較安全的對象,這關乎市場需求,除非小開、醫師或企業老闆,一般人不會想去追求「林志玲」等級的美女。尤其是多數人是中等美女,做一個中等美女更自由,不用去打破外界豎起來的高牆。

至於如何讓魅力追上「林志玲」,膚質的保養情況可透露女人對自己是否用心。像陶子、彭佳慧或林憶蓮均非頂尖美女,但她們都擁有好膚質,看起來很有味道。我不鼓勵整形,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做好肌膚保養,皮膚照顧得好,顯示妳在乎自己,也值得被珍惜。

另外,「即使妳是林志玲,內在也要培養」。若與外界脫離,會令男人沒興趣。而且,現代女性已不再倚靠男人而活,自己就能活出一片天。不斷吸收資訊、保持動腦、心智自主、經濟自立,都能讓中等美女的魅力大增,總是依賴別人的女人很容易變老。

朱:不需要打敗「林志玲」

其實不需要打敗「林志玲」,而是自己與自己比,如果不做運動、不看書、不減重,沒自信、沒好朋友、沒有培養興趣或信仰,誰都打不敗。想愛別人前,首先要愛自己,若沒有愛自己的能力,難以愛別人。上了年紀,女性要有自覺新陳代謝已改變,定期身體檢查,不一定要做微整形,可是要乾乾淨淨。

此外,適度取悅自己,保持快樂心情也很重要。像挑選一瓶品質好的乳液,溫柔觸碰自己的身體,也是愛自己的表現,不用花很多錢,卻能讓心情感覺愉悅。以我自己為例,一星期運動3、4次,一周量3次體重,如果超過標準,就規劃減重,記錄飲食內容。從身心靈來關照自己,一直與美女比較,很不聰明。

打破熟女迷思
現在是無齡世代

朱:只有懶女人,沒有老女人

國際知名彩妝藝術家Bobbi Brown今年52歲,她認為皺紋不會讓一個人變醜,女人無須過度介意,即使到一定年紀,仍可保持年輕,最重要是讓自己感覺舒服。

很多女人以為「到一定年紀會變胖、理所當然不用運動」,但我不認同。女人不可以不在乎自己,千萬別因自己是熟女,而不做運動、不打扮,要為自己的健康、身體和心態負責。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這是一個無齡的年代,不是人老了就會生病,而是生病使人變老。有人誤解慢性病是上了年紀就會有,或因家族遺傳而得三高症(血壓高、膽固醇高、血脂肪高),其實這都與個人生活習慣有關,仍得從生活做改變。


聽聽男人怎麼看熟女

Q1:熟女如何展現魅力?

不同階段,展現不同驚豔

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指出,妮可基嫚從花瓶蛻變成影后,在電影《時時刻刻》中將女作家維吉尼雅吳爾芙詮釋得絲絲入扣,她厲害在哪兒?女人要像花朵,在不同時期開出不一樣的花朵,有花開也有花謝,帶來驚奇、驚艷。

人生每個階段所面臨的考驗不同,偉大的演員隨年紀轉變,深入各種角色,不會侷限在某一類型。熟女的人生亦如此,每個階段要開出不同的花朵,否則處於人生轉化的臨界點時,會比別人痛苦。

Q2:熟女該有哪些自覺?

多讀書培養思考能力,思考才會成長

學問是門門相扣,什麼書都要讀,真正好的書籍會引人進入另一道門。郝廣才感嘆,現代人事情做太多、書讀太少,只會重複做某些動作,缺乏思考能力,侷限成長幅度。閱讀會培養思考能力,有思考才會成長。會獨立思考,才不易被虛晃的外在所迷惑,並建立自省能力。

此外,若因達不到社會標準,就以為落後而認命、放棄,郝廣才認為不可取,人生並非如此。除了身體因素,沒必要與他人一樣,要能做到不被框住,有了自信就愈有魅力。女人再美,若沒自信,都不會好看。再者,多漂亮的女生都會有弱點,關鍵在於自己是否懂得把優點放大。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