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人物報導 企業家 Cacao et Chocolat的美味推手董家華》徜徉巧克力的幸福

Cacao et Chocolat的美味推手董家華》徜徉巧克力的幸福

出處/ 2010年11月號/第28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984
收藏 瀏覽數 : 1984
Cacao et Chocolat的美味推手董家華》徜徉巧克力的幸福

提前從精品業退休的董家華,寒冬裡偶然啜飲到一杯熱巧克力,為了讓更多人品嚐到這感動的滋味,她遠赴巴黎代理法國頂級巧克力,要一輩子享受這幸福的苦甜滋味。

 

「想做的事不親自跳下去做,就永遠發現不到樂趣」,就是這股熱情和動力,讓董家華Kelly在3年前因對巧克力的感動,決定提前退休專心做自己喜歡的事。「幫別人做了一輩子的品牌,儘管累積了相當的專業經驗,始終還是一份工作,揮灑的空間有限」,現在興趣變成事業,研究各種巧克力、與客人分享味蕾延伸的感動與教學,成了她每天最幸福享受的事。

 

從雅痞頂客族到
頂級巧克力的美味推手

曾經是知名精品的國際事業部主管、南僑集團新事業部營運總監,先生是室內設計師,住的是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有7個狗兒子,假日夫婦倆總是開著休旅車載著狗兒子到處出遊,十足雅痞的頂客族。

 

然而,這令人稱羨的一切,卻因為對巧克力的熱愛,讓董家華在2007年選擇提前退休,遠赴世界第三大食品集團的巴黎總部洽談代理。2010年引進法國Cacao et Chocolat巧克力的第3年,董家華終於在台北信義區貴婦百貨Bella Vita開店,品牌形象也邁向一個新的里程。

 

豐富的職場經歷
是無形的資產

對於提前退休、並成功再創事業第二春,董家華坦言:「一切歸功於過去豐富多元的工作經歷」,「從只懂國際貿易,到接受精品品牌文化藝術洗禮,幾年下來,眼界變寬,與人的互動更為精緻細膩,之後到南僑集團,品牌經驗的運用,零售市場的學習,對現在的創業幫助很大」。

 

打從踏入職場開始,董家華就像空中飛人,一年有2/3時間都在歐、美做貿易,厭倦了不斷工作旅行,1998年43歲的董家華離職,並受聘到一家知名品牌擔任國際事業部主管,品牌經營的全新領域,吸引董家華再度投入。「6月上任,9月到香港和國際精品集團談合作」。「那次任務圓滿達成,從此也打開了我在國際精品的視野」。董家華侃侃而談這段獨特經歷。

 

「每年代表公司參加世界最大的法蘭克福精品展、和創意總監參訪世界百年名牌總部製造設計中心、參加捷克國寶級藝術家的慶生,「6年多來精彩繽紛的工作際遇,不僅大開眼界,更讓我學習到難得的國際品牌經驗」。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