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營造健康社區!樂動校園,首次跑進雲林縣麥寮高中!

營造健康社區!樂動校園,首次跑進雲林縣麥寮高中!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148
收藏 瀏覽數 : 4148
營造健康社區!樂動校園,首次跑進雲林縣麥寮高中!

由董氏基金會推廣的「樂動校園推動計劃」,2017年度,首次前進到雲林縣的麥寮高中,並由台塑關係企業、長庚科技大學贊助此次公益活動。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葉雅馨主任表示,基金會大力推廣「樂動校園」計劃,至今已邁入第8年,學生可透過運動紓解課業及生活中的壓力,活動也邀請企業認養學校,支持孩子們建立跑步紓壓習慣及捐助經費做公益,目前全台已經累積超過121所學校、41萬位同學參與。從活動也發現,參與學校的兒童青少年運動量較原來成長2~3倍,且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的學生比率也較低。

 

台塑關係企業陳文仰副總說,台塑關係企業過去亦參與董氏基金會合作的「企業紓壓日」,確保員工身心健康紓解。此次很高興能共同推動「樂動校園推動計劃」,學生們在學校操場每跑一圈,台塑便替同學們捐1元給董氏基金會進行憂鬱防治的工作。這次很難得跟這麼多青少年朋友們一起跑操場,讓自己也被充滿活力的氛圍感染,決定回去之後要邀請台塑內部的同仁也一起響應,利用下班後的空檔多多運動,營造健康的生活。

 

長庚科技大學護理學院陳美燕院長表示,長庚科大研究團隊長期關注麥寮民眾的身心,並以其團隊2013年在英國《公共衛生》期刊(BMC Public Health)發表之研究數據說明,麥寮當地居民口腔癌發生率與吸菸率普遍高於全國平均,分析當地6203位20歲以上居民自填之健康行為資料可知,當地居民有抽菸、飲酒、嚼檳榔的盛行率較高,且有抽菸與嚼檳榔的朋友們,通常較少運動、健康飲食及缺乏口腔保健等自我照顧的健康行為。此次希望透過樂動校園推動計畫,讓師生、家長與周邊居民們建立運動紓壓的習慣,期待大家可以每天慢跑幾圈,不僅能將運動的好習慣推展到家中與社區裡,甚至影響整個麥寮鄉;共同累積更多的跑步圈數,跑出健康的身體,也跑出好心情!

 

一直希望能營造健康社區與五育均衡的麥寮高中林正雄校長表示,麥寮高中的同學們非常熱愛運動,因此成立了棒球隊、田徑隊、跆拳隊及排球隊等體育培訓團隊,因此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共同參與樂動校園推廣計劃,同學們也相當積極參與,累積的圈數一週比一週更進步,而他自己和老師們本身也會利用早上上課前或放學後,在學校或家附近慢跑、散步,希望藉由此次活動邀請學生家長和社區民眾一起響應跑步運動,共同營造健康的校園與社區。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