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聰明醫療 健康迷思 100%果汁,百分百健康?

100%果汁,百分百健康?

出處/ 2009年7月號/第27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456
收藏 瀏覽數 : 3456
100%果汁,百分百健康?

市售果汁常標榜100%新鮮原汁、完整保留水果的維生素,但你知道嗎?一杯500C.C.柳丁汁=10顆柳丁,熱量可是超乎想像,除此,果汁還藏有哪些祕密,可能讓健康NG?

 

不知道的事1》
熱量至少高3倍

現代人為了快速攝取水果所含的營養素,常以果汁取代,不過,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營養師簡妙凌指出,通常一杯果汁需要至少3份水果才能打成,若以1顆柳丁可打汁50C.C.計算,喝一杯500C.C.的柳丁汁等於吃了10顆柳丁!加上為了口感好,有人會在果汁加糖,不知不覺攝入過多熱量,反而造成肥胖或加重腎臟代謝負擔。

 

不知道的事2》
血糖過高和腎臟病人
果汁飲量應為常人的1/4

簡妙凌表示,直接食用新鮮水果可吃進大量膳食纖維,也使人產生飽足感,這是果汁無法替代的,所以除了牙齒不好的人,建議新鮮水果別榨汁喝;如果真的偏好喝果汁,每次飲用量也以1~2份水果為原則(一份約一個拳頭大),控制在250C.C.以下,並減少糖量。至於血糖過高和腎臟病患者,更應避免熱量失衡,建議飲用量為一般人的1/4,且加開水稀釋後再喝。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