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運動休閒 摩登太太的健身操

摩登太太的健身操

出處/ 2006年4月號/第23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587
收藏 瀏覽數 : 2587
摩登太太的健身操

「忙碌」已成為現代婦女美麗與健康的頭號大敵,每天不管再忙,也要容得下與身體對話的時間,輕鬆雕塑曲線,也讓身心充滿活力,自然散發魅力!

 

要美麗就要動起來!三明治女人無論再忙,做些簡易的健身操,不但能恢復元氣、舒緩壓力,還能和鮪魚肚、蝴蝶袖說拜拜!

 

已有5年以上運動指導經歷的亞力山大專任老師陳安琪,特別為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忙太太設計4套簡易的健身操,專攻女性常見的鮪魚肚、蝴蝶袖、臀部下垂、肩頸酸痛等問題,讓時間永遠不夠用的三明治婦女,也能忙裡偷閒,珍愛自己的身體、維持健美好身材。

 

陳安琪表示,婦女的小腹、手臂與臀部是易肥胖的部位,第1、2、4套動作能強化肌肉、預防鬆弛,並雕塑曲線。另外,壓力大、白天長期坐鎮辦公室的職業婦女,常有肩頸酸痛等症狀,第3套伸展動作,能讓媽媽們舒緩肩頸不適。

 

這4套健身操不僅簡單易學,還可幫助燃燒體脂肪,提高身體的代謝能力,同時增加骨質密度。剛入門的新手,可於每個動作先停5~10秒,重複8~12次,一天做30分鐘,再依個人狀況漸進增加。陳安琪補充,「應該讓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最好能規律、定時進行;三明治媽媽若無法天天持續運動30分鐘,隨時抽5~10分鐘的空檔分次進行,也能有不錯的效果。」

關鍵字: 忙碌婦女運動健身操減肥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