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婦女",共有46筆資料

女性的心理復原力比男性差?關鍵在「背景壓力源」

你是否有女性比男性脆弱、心理復原力較差的刻板印象?真的是性別造成的影響嗎?三八國際婦女節之際,關懷身邊女性親友們的心理健康,幫助她們覺察壓力源並給予協助!
2022-03-07

婦女節記得愛自己!老公出軌不是你比較差,心理師教重建自信

為什麼另一半愛上條件遠不及我的人?是自己的吸引力不夠嗎?吸引力的來源,及發展歷程是什麼?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吸引力,能夠賞心悅目多一些, 然而你第一個要取悅,也最該取悅的對象,是自己。
2021-03-08

【我的婆婆殺了我】嫁出去的女兒過世,娘家有權利整理她的遺物嗎?學下這招,不用以性命反抗,溫和地化解婆媳衝突!

日前一名張姓人妻在臉書控訴「我的婆婆殺了我」,內容提及結婚8年來,每天都過得膽戰心驚、天天看人臉色,三不五時就遭婆婆言語霸凌,只要說錯一次話,就會被無視、被恐嚇,讓她身心飽受折磨,想要正常一點活著都不行,「不是想死,是活不了了!」她表示,儘管還是很愛老公和孩子,但已無力繼續這樣痛苦的人生,留下這份公開遺書後,她隨即輕生,「永遠不見,我解脫了。」
2020-10-13

產後情緒低落怎麼辦?新手媽媽這樣做,避免產後憂鬱症!

有「日劇女王」、「笑顏女王」之稱的日本女星竹內結子,疑似因產後憂鬱症,在家輕生死亡。有人說,「生過孩子的女人,人生才算完整」,從女人轉變成母親,這十個月的蛻變,往往讓女人更加成熟。但除了身份的轉變,女人生完孩子後,身體也會發生各種變化;國健署報告指出,10位產婦就有1位有「產後憂鬱症」,約3~8成的人產後出現情緒低落。身為新手媽媽,該如何避免產後出現負面情緒,陪伴孩子快樂成長?
2020-09-29

妮娜巧克力城堡創辦人張承惠》做什麼像什麼,是新時代女性必備技能!

把鳳梨、荔枝等台灣在地水果,以及烏龍、紅玉紅茶等南投特色茶葉,融入巧克力當中,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在2019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勇奪1金2銀佳績,成功將台灣巧克力品牌推向國際舞台。今年38歲的張承惠作為總經理,凡事親力親為,不僅參與巧克力的開發和製作,也常帶領員工一起赴國外進修與學習;而私底下,她為人女、為人媳、為人母,有三名可愛的孩子,問她如何兼顧工作和家庭?她笑說:「凡事全力以赴,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2020-09-01

暑假網購軟糖、果凍、貼紙、潮T,竟全是電子煙、加熱煙等「新型菸品」的交易代號!

董氏基金會接獲家長投訴,新型菸品趁暑假在社群網站、電商平台等網路平台上,密集進行交易,消費者不僅可在便利商店直接取貨,甚至連捷運站出口也可面交,讓孩子輕易就能取得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台灣拒菸聯盟揭露,這些新型菸品為躲避法律取締,以軟糖、果凍、貼紙、潮T……等有繽紛色彩的物品為代號,恣意在網路販賣,「勾癮」孩子,呼籲政府,別再光說不練,拿出魄力,推動台灣超過13年未修訂的《菸害防制法》修法,禁止所有新型菸品!
2020-08-05

體力較差的中年婦女較憂鬱和焦慮?

台灣介於45~59歲的婦女將近276萬人,佔了台灣總人口的11.7%,三月初剛過的國際婦女節,是否有好好關心身邊中年婦女們的健康狀況呢?根據一篇2019年6月刊登於《更年期》期刊的研究指出,身體虛弱的中年女性,特別是握力差和從坐著到起身需花比較多時間的中年婦女,有較高的憂鬱或焦慮症狀。
2020-03-23

停經婦女補充維生素B群,小心髖部骨折風險增一倍!

維生素B群的好處,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其中包括B1、B2、B6、B12、葉酸、泛酸、菸鹼酸等成分,是不少上班族提神醒腦必備的保健食品。但醫師提醒,最新研究指出,停經後婦女若服用過量B群,會增加髖部骨折的風險50%,建議適當補充就好。
2019-11-21

法律如何幫助我的孩子,離開恐怖情人

為了因應恐怖情人的問題,《家庭暴力防治法》多次修正。並在2007年把「同居關係」納入《家暴法》內,2015年新增「恐怖情人條款」,只要遭受肢體或精神暴力,都可以向法院聲請保護令,並尋求相關單位的協助與保護。沒有人會希望自己或家人遇到恐怖情人,但假如不幸碰到,可以向哪些單位尋求協助?除了申請保護令,還有什麼具體幫助?
2019-10-17

父親節最棒禮物是與孩子玩樂!因為爸爸照顧孩子有更多幸福感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歡慶父親節之際,各位爸爸們是否覺得,真正的快樂與幸福其實正是照顧孩子的時刻?根據一篇2019年2月刊登於《人格與社會心理學學報》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母親,照顧孩子時,父親有更多的幸福感!
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