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預約快樂 雕塑自信美,魅力無法擋

雕塑自信美,魅力無法擋

出處/ 2009年10月號/第27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810
收藏 瀏覽數 : 2810
雕塑自信美,魅力無法擋

專門訓練名模、女星們儀態的美姿美儀達人梁芊雯,一舉手、一投足總是充滿自信與魅力,到底背後下了什麼功夫?

 

Fion梁時尚教育學苑負責人梁芊雯常讓學生留下深刻的好印象,即便多年後學生在路上看到她,也常主動和她打招呼,甚至分享受益良多的感受。實際年齡45歲,看起來卻像30歲的她,對自己的魅力相當有自信,而這份信心,除了來自於她的臉上永遠帶著微笑,連說話時「聲音也會微笑」,難怪總讓人過耳不忘。

 

迷人祕訣1
說話時「聲音會微笑」

為什麼「聲音會微笑」?據梁芊雯長期觀察,「人在說話時,臉上如果帶著笑意,說話的聲音就有笑意;倘使繃著臉說話,聲音就會透出平板嚴肅的感覺;當臉上有怒意,說出來的話也會帶著不怒而威的嚴厲。」

 

依此原則,梁芊雯建議女性,不論輕熟女或真熟女,說話最好面帶微笑,快慢適中,且口齒清晰,不含混吃字或一語帶過,更不要搶話或說個不停,談話內容幽默,也懂得自我調侃,才能讓人感到愉悅而印象深刻。

 

有些人誤以為用娃娃音講話較討喜,梁芊雯澄清,現代男性喜歡有自信但不自傲的女性,過於柔弱或氣焰高張,都不是理想的呈現方式。如果說話的對象是自己的另一半或孩子,偶爾可以撒撒嬌或當個可愛小女人;但倘使對一般人說話也「嗲聲嗲氣、娃娃音或氣音太多,易讓人覺得沒自信、矯情,不一定能博得好感。」

 

此外,與人談話時,注視的眼神要誠懇、關心,但千萬別流露讓對方受寵若驚的崇拜眼神,以免對方誤以為妳在「放電」而造成尷尬。

 

迷人祕訣2
睡前「貼壁」10分鐘
修正曲線更高挑

梁芊雯非常強調「正確的儀態必須從身心出發!」認為有魅力的人一定是由內而外散發朝氣與神采。要讓心理舒暢,首先生理要健康,因此,每天早上起床,她會先喝一杯500C.C.冷開水,幫助腸胃蠕動、代謝體內廢物。而平日飲食也謹守「高纖低脂少調味料」,忌吃酸辣、不抽菸喝酒、不熬夜。

 

在體態維持上,除了平日站走坐都習慣打直背脊,她還有一個祕訣,就是每晚睡前進行特訓——「貼壁」10分鐘,讓自己背脊保持挺直,隔天一覺醒來自然神清氣爽、抬頭挺胸,看起來永遠年輕有活力。

 


打造高挑曲線
名模必練的無敵貼壁功

步驟》

1.    找一面完全平滑無凸出物的牆面或鏡子(有門把、裝飾物、開關、按鈕都不適合)。

2.    腳跟、背部、後腦勺,「三點不漏」靠在牆面或鏡面上。切記:後腦勺靠牆、頸要正,肩背部靠牆挺胸立正,背脊拉直且提臀,雙眼直視前方。

3.    初期,最好有人協助以手握拳,嘗試穿過脖子、腰部、臀腿之間與牆(鏡)面間的空隙,標準的尺度是「絕不容許拳頭穿過」。熟練後就可自己操作,無須他人協助檢驗。

4.    緊貼不動至少5~10分鐘(一般人的標準),若參加選美、考空姐或上台受訪,至少要練到能貼15分鐘才算及格。

5.    平日走路或站立,也要想像背面有一面隱形的牆壁或鏡子,自然能提升整個人的氣宇,儀態也更美麗大方。

 

小叮嚀》

別以為這動作很容易,一般而言,初學者約站1~2分鐘就開始受不了;就算是老手,到第3分鐘也會開始逐漸冒汗,等持續5~10分鐘通常已大汗淋漓,也達到修飾身材及美姿美儀的雙重目的。

 

圖片來源:pixabay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