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完美整形四重奏

完美整形四重奏

出處/ 2006年9月號/第24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211
收藏 瀏覽數 : 2211
完美整形四重奏

整形風暴籠罩全球,美麗不再只是天生麗質者的專利,但整形前需要考量的心理、身體、經濟、時間,如同四重奏中四大聲部的完美搭配,要和諧地共鳴,才能讓整形不留遺憾,只留美麗。

 

年過50的何媽媽,非常懷念自己年輕時的花容月貌,每回照鏡子,見美麗的雙眼漸漸下垂,快變成三角眼,想動整形手術的念頭就在心頭翻攪不已,但何媽媽一直恐懼開刀,想整形,真可以隨心所欲嗎?

 

愛美的曾穎倩,一直很羨慕朋友的大眼睛,也想追隨潮流去割雙眼皮,出乎意料之外,整形科醫師竟勸她放棄,原來她有乾眼症,醫師擔心手術後,乾眼症的症狀會相當明顯,穎倩該怎麼辦?要冒險一搏,還是放棄整形念頭?

 

想整形,不單有意願或經濟許可就能實行,像何媽媽和曾穎倩的狀況,就必須克服心理恐懼和生理限制。事實上,無論整形手術大小,手術前都要三思,尤其是對麻醉敏感、有心血管疾病、容易栓塞或出血、健康狀況不好的人,都不適合整形。以下即針對常見的五種整形項目,揭露求診者在心理、身體、經濟及時間4大關卡上該注意哪些重點,讓你在整形前做好萬全準備再出發。

 

1.臉部拉皮

心理面

臉部拉皮依照部位可分兩種,一種為上臉部拉皮,也就是額頭拉皮,另一種則是下臉部拉皮,以臉頰及脖子為主,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

 

中國人由於臉頰肉較厚、較有彈性,很少人做臉頰拉皮,相對的,卻有許多人煩惱眼睛和眉毛的距離愈來愈近、眼瞼下垂、眼睛變成三角眼,甚至影響視力等問題,原以為只要動眼部手術,門診後才發現,施行上臉部拉皮手術才能改善。

 

臉部拉皮如果處理不好,患者會覺得皮拉的不平均,嚴重可能導致顏面神經受損,不過,顏面神經受傷的比率已愈來愈少見。萬一拉皮失敗,則必須面對重做的情況。

 

身體面

馬偕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董光義表示,像蟹足腫容易長疤的患者,施行臉部拉皮前宜三思;而本身有服用抗凝血藥物、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患者,動手術也要小心,因手術進行時,凝血易出問題,患者必須先停藥至少2星期。

 

經濟面

臉部拉皮視部位不同而有差別,上臉部拉皮約7~12萬元,下臉部拉皮約10~20萬元。若想殺價,醫師呼籲,這不完全是消費行為,如果民眾殺價太過分,醫師難免心中有疙瘩。

 

時間面

動拉皮手術,不必選特別時機,但需預留較長的手術時間,如上臉部拉皮約需2小時,下臉部拉皮約需4~5小時。至於術後恢復期,上臉部拉皮約需3星期,下臉部拉皮約需1個月,傷口在拆線前不要碰到水,至於恢復期能不能笑?醫師表示,當然沒問題。

 

圖片來源:pixabay

關鍵字: 美容整形外在美隆乳女性脂肪手術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