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透析整形診所,重整美麗基因

透析整形診所,重整美麗基因

出處/ 2006年9月號/第24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752
收藏 瀏覽數 : 2752
透析整形診所,重整美麗基因

有整形意願的人,多是用超級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外貌,寄望透過整形醫師的巧手,再造讓自己滿意的容貌、身材。但面對各式各樣的整形廣告,消費者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整形醫師?

 

愛美不只是「女人的天性」,幾乎只要生活水平還過得去的國家或地區,人們對整形美容的關心程度,都有水漲船高的趨勢。甚至有些國家被媒體形容為「全民瘋整形」,還出現「人工美女」選美活動,顯示人們對整形的接受度增加,也不排斥在適當的年齡或時機,動刀整理臉蛋或身材,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與年輕!

 

雖然某些醫療人員,並不認同把錢用在整形醫療上,但面對風起雲湧的整形狂潮,醫療人員也不得不坦言:整形,已形成一股銳不可擋的新潮流!

 

摸清操刀者背景 少分風險

國泰綜合醫院美容整形中心主任吳瑞星及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整形美容外科醫師張瓊文提醒,任何手術都有風險,消費者在選擇整形醫院或診所時,不能只依賴表象的規模、儀器,或看到身穿白袍的人,就把自己放心地交給他們。

 

張瓊文指出,整形手術大多採自費,往往被視為醫院的「金雞母」,因此,外觀上都是賞心悅目、格調高雅,流洩著柔和的燈光和音樂,醫療人員也格外親切有禮,讓人幾乎忘了置身於診所之中。

 

「無論外觀或設備給人多專業的感覺,消費者最需注意的是:這是不是一家合格的醫療單位?主刀或麻醉醫師是否合格?有無急救設備?」吳瑞星和張瓊文解釋,「整形外科醫學會」或「美容外科醫學會」的成員,都必須先成為一名外科醫師,才能考取整形外科醫師的執照。

 

消費者在選擇醫師前,不妨先上中華民國美容醫學網站,查證醫師何時取得專業證照?有那些學經歷和資歷?對於整形糾紛的處理態度?美容醫學會提供的單項手術參考費用是多少?至於網路上的廣告或見證分享,「僅供參考」,不必全然相信。

 

其實,開業5年的年輕醫師比較好,還是開業40年的醫師經驗老道,並無標準答案。「到坊間打聽一下醫師的口碑、收費,或親友間曾有過的良好求診評價、癒後效果,應該不難打聽到讓自己滿意的醫生。」吳瑞星補充。

 

圖片來源:pixabay

關鍵字: 美容整形外在美女性手術醫美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