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訂做熟齡膚質青春新配方

訂做熟齡膚質青春新配方

出處/ 2006年9月號/第24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117
收藏 瀏覽數 : 2117
訂做熟齡膚質青春新配方

30歲的肌膚進入熟齡期,開始退化,到45歲,體內抗老化的膠原蛋白僅剩不到七成,如何把握這段黃金時期,運用目前流行的非侵入性整形美容療法,打造25~60歲的專屬配方,活化青春再升級!

 

剛過完30歲生日的愛美上班族黃文琪,對於能讓皮膚更年輕的方法相當有研究。但歲月不饒人,以前晒黑皮膚,一下就白回來,現在出門打傘,臉上仍會出現小黑斑,不僅如此,她對於毛孔粗大的問題也很煩惱,最後,花錢改善毛孔粗大與美白,醫師卻告訴她,這種療法每半年就得做一次。妳也有類似文琪的煩惱嗎?別擔心,以下將建議各年齡層適合的青春新配方,讓妳青春指數升級再UP!

 

25~35歲
適合物理性治療
改善毛孔粗大及美白

根據長虹診所統計,25~35歲的上班族,大約有三成的人做過改善毛孔粗大及美白這類非侵入性手術,目前要整回青春的臉龐,以脈衝光和飛梭雷射而言,分別要做10分鐘,費用約6,000及9,000元,手術效果維持半年左右。

 

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表示,在台灣應用已超過8年的脈衝光,像「傻瓜相機」般好用,能改善膚質,皮膚如果比較暗沉,可用脈衝光治療,但脈衝光的缺點是「萬能卻不精密」,若要縮小毛孔,建議再搭配雷射,效果更好。

 

至於飛梭雷射是目前皮膚美容的當紅技術,它能收縮毛孔、減少粉刺,他解釋,青春期治療粉刺可靠果酸或A酸這類化學性治療,但25歲後,必須靠物理性治療,若再用果酸,肌膚很容易對酸性敏感,產生敏感症狀。

 

35~50歲 
適合除黑斑合併美白
輕鬆升級 無痛修復

年齡邁入35~50歲,若想美容,建議採取去除黑斑和美白的聯合療法。這類患者約占門診的五成,優點是手術後,可一勞永逸,但費用不貲,10分鐘要價9,000~18,000元,有患者為了讓效果更好,會反覆做3~5次。

 

聯合療法依據皮膚外表、中間,及底層,分別做不同雷射:

 

首先,針對外表黑斑,用紅寶石或紫翠玉雷射去除表層色素。

 

其次,針對中間暗沉,用美白型雷射,如目前當紅的「鉀鈦磷雷射」,改善暗沉。鉀鈦磷雷射是指532奈米,可去除肥大組織、止血。臨床上,也有醫師用此雷射手術治療男性前列腺(攝護腺)肥大,以此手術去除前列腺肥大組織,患者不需住院,可快速止血,省時又有效。

 

最後,針對底層肌膚,用退紅性雷射,如染料雷射和染料脈衝雷射,進行深層美白。

 

醫師指出,做雷射通常會痛,因此,很多門診會讓患者吸入高壓氧,做「無痛修復」。原理是組織注入氧氣後,可讓循環變好,比較不會水腫,也就比較不會有腫痛症狀。目前衛生署允許診所使用高壓氧止痛,但高壓氧主要功能是修護,雖然被允許,卻不鼓勵,目前做半小時的高壓氧約需花費1,200元。

 

圖片來源:pixabay

關鍵字: 美容整形外在美女性手術皮膚肌膚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