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發揮你的向陽熱力,助青少年解鬱!

發揮你的向陽熱力,助青少年解鬱!

出處/ 2004年5月號/第21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450
收藏 瀏覽數 : 2450
發揮你的向陽熱力,助青少年解鬱!

自殺是青少年十大死因第三位,87%的死亡個案生前有憂鬱症,15%的憂鬱症患者死於自殺,根據董氏基金會的調查,在2002年10月至2003年10月,參與網路憂鬱情緒篩檢的青少年人數達19萬5千人。

 

保守估計全台灣240萬名青少年中,至少有3%有憂鬱症,而引發青少年憂鬱情緒的原因依序是考試課業壓力、零錢不夠用、朋友關係失和等因素。雖然學校裡有輔導室,卻不見得能處理學生的憂鬱症、憂鬱情緒。

 

為幫助台灣的青少年重覓生活的正向期待、擺脫憂鬱情緒,董氏基金會與7-ELEVEN合作憂鬱青少年向陽計劃公益募款活動,為青少年打造全台惟一專屬的忘憂空間。董氏基金會執行長葉金川表示,「支持憂鬱青少年的重要力量就是先了解他們,開啟他們正向積極想法,每個人都可以做別人心中的小太陽,大家支持募款,響應憂鬱青少年築夢計劃,共同幫助憂鬱青少年實踐夢想的空間。」

 

「憂鬱青少年向陽計劃」首要的工作目標,就是建構校園憂鬱症防護支援網,將憂鬱青少年後送到醫院,或是請醫師到學校駐診。第二個工作目標是收集青少年的夢想,提供實現夢想的機會,讓每個青少年從中獲得對自我存在與快樂生活的肯定;第三部分是建立青少年專屬的情緒紓解網站,有精神科醫師、心理師開闢線上即時回應聊天室。

 

即日起到六月底,民眾可到全國7-ELEVEN捐出零錢,協助董氏基金會打造為憂鬱青少年設置的專屬園地。

 

愛心藏書票,每月來收藏!

此項公益募款活動,特別邀請漫畫家朱德庸為資助人愛心藏書票設計插畫,書票上也以創意發想結合與本次公益主題的概念寫上一句話,每個月份陸續推出一款藏書票,歡迎來7-ELEVEN的捐款人索取收藏。

 

圖片來源:pixabay

關鍵字: 青少年憂鬱運動成績正向思考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