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運動休閒 到大湖採草莓,嘗桂竹筍

到大湖採草莓,嘗桂竹筍

出處/ 2004年5月號/第21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403
收藏 瀏覽數 : 3403
到大湖採草莓,嘗桂竹筍

一想到大湖鄉,就讓人想起草莓的味道。其實,大湖鄉除了好吃的草莓外,桂竹筍也很有味;大湖鄉的桂竹筍,運用創意,炒出不一樣的客家風情。

 

苗栗縣大湖鄉,今天幾乎已成為台灣優良草莓產地的代名詞,每到了草莓盛產的季節,遊客總是絡繹不絕。大湖鄉的草莓觀光果園早在20多年前即以開始對外開放觀光採果,一開放就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摘採參觀,也打出「草莓王國」的美譽。

 

大湖鄉位在後龍溪上游,四面環山,由於本屬河階台地,再受到溪流切割的影響後,形成現在低矮的丘陵盆地。大湖鄉舊稱「一分街」,但因為這低矮的丘陵盆地極為明顯,正像被四面環山群抱的一個盆地,形狀極似一湖,所以就稱大湖。也因為四面環山的關係,大湖鄉的雨水充足,氣候宜人,日夜溫差大,這樣的環境最適合栽種草莓。

 

客家風情的小鎮

走入大湖鄉,可以發現這裡吹著濃濃的客家風,餐廳、小吃就可點到客家人的家常菜,如白斬雞、客家小炒、梅干扣肉、福菜肉片湯等都是好吃的客家菜。

 

早期大湖鄉的農業生產以蠶絲、樟腦、香茅油最為著名,後來在栽種草莓、高接梨、柑桔等水果農產上,品質優良,也成為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的原因。

 

近年來,大湖鄉更將農產種植多樣化,生產甜柿、桂竹筍、加工李、向日葵及玫瑰等特產,也深受市場好評。

關鍵字: 苗栗大湖草莓桂竹筍農業馬拉邦山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