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運動休閒 新埔水梨,嘗鮮正是時候

新埔水梨,嘗鮮正是時候

出處/ 2004年6月號/第21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52
收藏 瀏覽數 : 3152
新埔水梨,嘗鮮正是時候

每年的6、7月就是新埔水梨的盛產季。各式各樣的水梨在新埔都吃得到、買得到,但是,好吃的水梨不會等人,來晚了,恐怕,只能有則望明年的水梨季及早到來。

 

位在新竹縣北方的客家小鎮新埔,全鎮幾乎以務農為主,是個典型民風淳樸的農村,客家人先天簡約生活,刻苦耐勞的精神,在這裡顯現無遺。

 

尤其走入新埔,傳統的客家建築,依然完整保留下來,近年來新埔鎮更積極推展精緻農業與富麗農村方案,建立新的城鄉風貌,有計畫將新埔打造成鄉村都市化的城鎮。

 

新埔的確有發展觀光農業的本錢,寺廟古蹟,山明水秀,客家美食,四季都有代表性的農產品,是相當值得來的觀光休閒的地方。

 

新埔水梨選擇多

雖然,新埔鎮屬於丘陵地形,山多平原少,但無礙於農業的發展,盛產水稻、柑桔、水梨。

 

這個季節正是新埔水梨的盛產季,在新埔,很幸運地,我們就可以買到多種水梨如砂梨類的橫山梨、新興梨、豐水梨、幸水梨、新世紀梨等,或是果實較小常用來做冰糖葫蘆的糖梨等。

 

每一種梨類的風味都不盡相同,如生產期最晚的橫山梨內質較粗,味道較酸;新興梨肉質脆,果粒也大;幸水梨內質較細,果型也漂亮;豐水梨則甜度高,水分多;而新世紀梨則是皮白肉細。

 

圖片來源:pixabay

關鍵字: 新竹新埔水梨客家丘陵柿子柿餅農業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