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綜合個人和團隊的獎勵,鼓勵運動最有效

綜合個人和團隊的獎勵,鼓勵運動最有效

出處/ 2016年5月號/第34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643
收藏 瀏覽數 : 2643
綜合個人和團隊的獎勵,鼓勵運動最有效

獎勵是否能夠激勵人們多運動?一份發表於<一般內科醫學期刊(Journal of General Internal Medicine2)>的研究指出,綜合個人和團隊的獎勵是有效的。研究也介紹智慧型手機如何以最簡單的方式來監控運動方案。


賓州大學研究小組利用行為經濟學中的「自省力」,發展出以團隊為基礎的運動干預方案,實驗包含13週的試驗期和13週的追蹤期。受試者是來自費城某組織的304名員工,這些員工被分成76個團隊,每隊有4名成員,每天至少走7000步,而受試者會依據表現收到每日回饋,用來增加受試者對隊友的責任感。


這些團隊被編入四個組別,包括:對照組、根據個人表現給予獎勵組、依據團隊共同努力給予獎勵組,以及同時依據個人和團隊的表現給予獎勵組。每隔兩天從各個組別中獲勝的隊伍會被記錄下來,金錢則是依據各組別的獎勵分配原則在步行的目標達成後才支付。


綜合的激勵方案最能鼓勵人們多運動;這個組別的受試者平均每天走5,280步,比控制組多1,446步。而個別和團隊獎勵的組別,則與控制組在統計上沒有差異。


此外,智能手機也為監控運動提供一個簡便又客觀的方法,即使在之後13周的追蹤期間沒有金錢獎賞,仍有超過96%的受試者完成了26週的試驗。研究者相信,這歸功於以智慧型手機收集資料的方式,並不需要個人太多額外的付出。


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Medical News Today>,15 March 2016,What incentives work best to get a team to exercise more?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團隊獎勵鼓勵運動自省力憂鬱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