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走路激發創造性思考

走路激發創造性思考

出處/ 2014年7月號/第32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035
收藏 瀏覽數 : 2035
走路激發創造性思考

研究顯示:人們行走時創造力平均約提高60%。蘋果公司已故創始人Steve Jobs習慣邊走邊開會,而Facebook的聯合創始人Mark Zuckerberg也做同樣的事。

史丹佛教育研究所MarilyOppezzo博士和Daniel Schwartz教授在《實驗心理學期刊:學習,記憶和認知》中發表的論文指出:無論是室內或戶外,走路本身就有激發創造力的功能。

研究者表示:戶外散步讓人靈感倍增,然而在小房間裡,走在跑步機上也能激發創意的發現確實讓人驚訝。該研究探討非有氧走路對創意激發的影響,並和坐下來進行比較。走路的影響似乎能持續一段時間,即使之後坐下來一會兒,人們的創意仍然持續流動。

研究者邀請176位大學生與成人實驗,將受試者安排在不同的情境,進行非有氧走路、坐下來及室內和戶外的比較。受試者也經驗不同的走路與坐下來的交叉實驗,這些實驗的長度從5到16分鐘不等。

受試者在三項實驗中接受擴散性思考創造力的測試。受試者被要求就一個指定的物件盡可能地發想不同的用途。結果發現,絕大多數受試者在走路時的擴散性思考得分比坐下來時高。一項室內實驗中,受試者在跑步機上行走時的擴散性思考得分,比他們坐下來時的得分高出60%。(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Walking boosts creative thinking,28 April 2014)

關鍵字: 憂鬱症走路散步創造力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