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沒有約會的青少年,比較不憂鬱?

沒有約會的青少年,比較不憂鬱?

出處/ 2019年11月號/第38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457
收藏 瀏覽數 : 1457
沒有約會的青少年,比較不憂鬱?

根據一項發表於《學校健康期刊》的研究指出,沒有戀愛關係(沒有約會)的青少年有良好的社交能力、較不憂鬱,且表現得比有約會的同儕更好。


該研究由喬治亞大學進行,研究者指出,約會在許多西方國家是很普遍的事,為了瞭解選擇不約會的青少年是否有社交失調的情況,研究者以喬治亞州東北地區594名10年級學生為調查對象。

參與調查的學生從6年級起至10年級,每年都接受有關約會的調查,包括特定的社會和情緒因素,例如:與朋友的關係、憂鬱症狀和自殺念頭以及家庭關係。除了學生的自我報告資料之外,也有老師針對每位學生在社會和領導行為、以及憂鬱狀況的說明。

參與的學生依據約會狀況分成「低」、「增加中」、「中高」和「頻繁」四個組別。研究者將低約會組別的資料,與其他三組資料進行比較後發現,與其他組別相較,低約會組的學生在教師評價的社交技巧和領導能力上明顯更高,呈現的憂鬱症狀也較低。

自我報告中的正向關係上與有約會的學生沒有差異,且低約會組在自我報告的憂鬱症狀上明顯較低,但在自殺念頭上則沒有差異。

本文出處:〈Life Science〉,Dating could increase depression,Sep 8 2019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約會戀愛青少年憂鬱社交表現自殺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