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瑜伽和呼吸練習、 有助於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

瑜伽和呼吸練習、 有助於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

出處/ 2020年3、4月號/第38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560
收藏 瀏覽數 : 2560
瑜伽和呼吸練習、 有助於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

一項由波士頓大學醫學院(BUSM)發表的研究指出,瑜伽和呼吸練習可以在短期內改善憂鬱和焦慮症狀。


研究者將32名被診斷有重度憂鬱症,年齡介於18〜65歲的患者隨機分入高劑量組或低劑量組,進行瑜伽和和諧振式呼吸法,共持續12週。高劑量組(樣本數= 15)每週從事三節90分鐘的瑜伽課和四節30分鐘的家庭作業。低劑量組(樣本數=15)每週從事二節90分鐘的瑜伽課和三節30分鐘的家庭作業。


參與者分別在基準線、第4、8、12週接受評估。評估的工具包括:正向自我量表、情境焦慮量表、病患健康問卷、匹茲堡睡眠品質量表、以及運動誘發感覺量表。在三個月的期間,高劑量組花費了123個小時,而低劑量組花費了87個小時。結果顯示,兩組參與者在睡眠品質、寧靜、正向、體能消耗、焦慮和憂鬱症狀上,都顯著改善。

 

研究者表示,在藥物研究上常以不同的劑量來測量其對身體產生的不同效果;而本研究也使用劑量研究,只是將藥物換成瑜伽。這些實證基礎的數據,可讓更多人嘗試用瑜伽作為改善健康和幸福感的方法。

 

資料來源:線上《精神科執業期刊》(the Journal of Psychiatric Practice) Nov 13 2019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瑜伽憂鬱焦慮練習呼吸改善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