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中年的工作壓力與老年的健康有關

中年的工作壓力與老年的健康有關

出處/ 2014年3月號/第324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321
收藏 瀏覽數 : 2321
 中年的工作壓力與老年的健康有關

《年齡與老化》期刊指出:較多的工作壓力在老年時更容易生病,也發現身體和精神上的工作壓力與年老時的住院長短有關。

研究者表示:持續的高工作壓力有害健康。研究樣本包括5000多名任職於芬蘭公共部門的中年僱員,在1981年時接受了針對工作壓力的調查。結果發現:中年經驗較多壓力者,在住院天數上有增加的趨勢,特別在生理壓力方面,每1000名中的男性年平均住院天數,壓力低者8天,高者13天,也發現:在受試者65歲後所接受的醫院照護上,也呈現很強的相關。

學者Loretta Platts表示:生理上的工作壓力只侷限於某些行業,如體力勞動職業或低階層的服務行業,例如:建築工、清潔員、服務生、廚師或店員。但從事任何行業都可能有工作壓力。高生理工作壓力帶來的不可逆和疼痛性肌骨勞損問題,可能引發老年時期的骨關節炎,造成許多老人住院。此外,身體不動可能與體重增加有關,這又會導致心臟衰竭、高血壓和糖尿病等問題。心理壓力也被證實與心臟病有關,這是另一個住院的原因。

Platts表示:此研究樣本皆是良好的福利國家公共部門的僱員。若是研究樣本來自於私營部門和福利較少國家的員工,所得到的結果可能更糟。(本文摘譯自<路透社健康>,December 26, 2013,Mid-life job stress linked to later health problems)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