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健康瘦身 5招甩掉蝴蝶袖,讓手臂更緊實修長

5招甩掉蝴蝶袖,讓手臂更緊實修長

出處/ 2003年6月號/第20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9223
收藏 瀏覽數 : 9223
5招甩掉蝴蝶袖,讓手臂更緊實修長
想要穿著無袖的衣服,露出結實修長的手臂,增添嫵媚嗎?快跟著運動教練的示範,掌握讓手臂肌肉緊實的運動訣竅,就可甩掉蝴蝶袖,自信地換上無袖的新裝,展露結實曼妙的美臂線條。
 
手臂贅肉往往是婦女們在夏日穿著上的困擾,無袖、無肩的服裝雖可增添自己幾許嫵媚與嬌豔,但若當抬手時,發現自己手臂上的贅肉正大剌剌地搖晃著,信心可就在瞬間掉落滿地,只好終年穿著長袖的衣服遮羞避醜。
 
一項針對歐洲婦女的體態調查顯示,她們最討厭自己身體的五個部位,手臂也赫然在榜上出現,次於臀部、大腿、腰部及小腿;的確,看著別人穠纖合度的結實臂膀展露線條,自己卻只能把兩臂贅肉藏在袖子裡,心裡的感受當然是很不舒服。
 
其實手臂的贅肉其來有自,已婚生子的婦女們特別會有此煩惱,過度的勞務性工作、缺乏正確運動的觀念與時間,都可能是原因,佳姿氧身工程館有養老師簡毓蔚認為,「其中的關鍵,是不了解運動的方法與訣竅」,持續的運動固然重要,「但是路要走對了,才到得了終點」,手臂的肌肉可分為前側肌與下側肌,這些肌肉群又會牽動到胸大肌與肩膀的肌肉,「所以行動與技巧,缺一不可」,在展現美態之前,也該花點心思了解自己的身體。
 
女人除了細緻的五官、美腿及豐胸之外,穠纖合度的臂膀,有時更是吸引目光的關鍵,身材纖細健美的簡毓蔚,也常提醒學生們,「不要小看美臂的效果,這可是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她並透露,「依照正確的方式運動手臂肌肉,除了可消除多餘的脂肪外,有些動作也具有健胸的效果,可說是一舉兩得」,的確,回歸運動的本位,健康自然是具有延展性的,能串聯起各部位的窈窕體態,顯露自信與美麗。掌握幾招手臂肌肉的運動訣竅,就可在炎炎夏日來臨前甩掉贅肉,自信地換上無袖的新裝,展露輕巧、曼妙的美臂。
 
效果: 鍛鍊手臂上下部肌肉
 
預備姿勢:站姿,雙手向兩側伸直,手掌心向外。
動作:
1. 兩手掌緩慢畫圓。
2. 手掌畫圓時,兩手臂可緩慢上舉,至手臂有痠麻感。
3. 8次為一個循環,可做3個循環。
 
效果:強化手臂上部肌肉
 
預備姿勢:站姿,兩手互握,兩手後臂相互緊貼,並與前臂成900  。
動作:
1. 兩手向上抬舉,感覺到肌肉延展的極限為止。
2. 8次為一個循環,可做3個循環。
老師的叮嚀:過程中,兩手後臂須保持相互緊貼,不可分開。
 
效果:強化手臂下部肌肉
 
預備姿勢:站姿,雙手互握,手臂伸直抬舉至頭頂。
動作:
1. 雙手保持互握,手臂向後彎屈。
2. 8次為一個循環,可做3個循環。
老師的叮嚀:坐姿也可採此動作強化肌肉。
 
效果:強化手臂下部肌肉2
 
預備姿勢:站姿,爽手握拳,前臂抬舉至與肩膀同高,前、後臂彎屈成900  。
動作:
1. 雙手向兩側開展至兩手前臂成一直線。
2. 開閤為一次,8次為一個循環,可做3個循環。
 
 
效果:鍛鍊上臂肌力
 
預備姿勢:採扶地挺身的姿勢,但雙膝可貼於地板上。
動作:
1. 上身趨前,且將重心下壓,雙肘向外彎曲。
2. 可維持此姿勢數秒,在恢復預備姿勢。
3. 重心向壓時,也可將手肘向後彎曲,可加強上臂的後部肌肉。
老師的叮嚀:做這個動作時,可盡量將速度放慢,效果會更好。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