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想要吃得健康,外食族必看攻略

想要吃得健康,外食族必看攻略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428
收藏 瀏覽數 : 4428
想要吃得健康,外食族必看攻略

「等下要吃什麼?」外食族可能每天都在為三餐要吃什麼而煩惱!每天只吃喜歡吃的,卻又擔心這樣吃好嗎?長期下來會不會營養不均衡,甚至三高上身?外食族要如何吃得健康?有哪些簡單的好習慣可以建立為健康加分?讓營養師告訴你食物該如何挑選,該怎麼吃或做哪些調整,能讓你吃得更健康更安心,讓你也當個健康的外食族。

 

外食族三餐在外,早餐火腿蛋土司搭配冰拿鐵,中午吃肉羹麵或雞排便當,天氣熱再買杯冰涼飲料,或與同事一起團購超人氣美食,晚餐來個滷肉飯或蚵仔煎等傳統小吃,偶爾解饞買支冰淇淋……這是你平常的飲食型態嗎?當心這樣做,慢慢吃掉你的健康!這樣吃哪裡錯了?讓營養師告訴你這樣吃為什麼錯【破解NG吃法,外食族這樣吃更健康】
 

享用小吃路邊攤,衛生及熱量不能不設防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科主任洪若樸與台北長庚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許美雅,針對路邊攤外食各有一套要訣,強調吃得巧才能吃得好。 


首先,選擇乾淨衛生的店家,包括販售者及備餐過程,不注意衛生,易導致食物中毒或腸胃問題。同時,注意食品保存及包裝方式,冷藏需攝氏4度以下、熱食須攝氏65 度以上,且不可用塑膠或有油墨的包裝紙裝熱食。


再來,要注意食物的營養成分及熱量,少吃油炸、勾芡或裹麵皮的食物,注意熱量的攝取,因為長期吃又油又炸的食品,易導致肥胖或慢性病。


假使很想吃看起來可口的小吃如:香噴噴、油亮亮的炸雞排,最好能搭配攝取足夠的蔬果(3蔬2果),缺乏蔬菜水果,易導致便祕或抵抗力弱。洪若樸建議,只要懂得規劃多樣化菜單,挑選外食時,五穀根莖、魚肉蛋豆、奶、油脂、蔬菜及水果等6大類食物都兼顧,自然不再「面有菜色」。還有幾個外食的小技巧,快看這裡【別再囤脂肪!小技巧吃對路邊攤】
 

 

晚上消夜來一碗
泡麵真的有很多防腐劑嗎?

泡麵是許多外食族好朋友,晚上肚子餓,開水一沖就可以食用!但是許多人對於食用泡麵健康嗎也感到存疑。有人說吃泡麵會禿頭、有人也說泡麵裡有防腐劑的成分,非油炸的泡麵比較健康嗎?關於泡麵的迷思,快看看專家怎麼說,請看【常吃泡麵會禿頭?揭開泡麵8大迷思】
 

關鍵字: 外食路邊攤早餐泡麵健康外食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