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肉毒桿菌,真的安全嗎?

肉毒桿菌,真的安全嗎?

出處/ 2003年1月號/第20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21
收藏 瀏覽數 : 3121
肉毒桿菌,真的安全嗎?

10年以前,一點肉毒桿菌的生化毒劑就可以殺死數百萬人,但現在肉毒桿菌卻成為除皺紋的「聖品」,肉毒桿菌長期使用真的安全?最近一篇醫學論文指出,肉毒桿菌的長期效果、副作用,目前仍無法確定,長期施打肉毒桿菌的人,仍要注意未來可能出現的副作用。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規定,肉毒桿菌被核准用於去除眉毛附近的皺紋,但現在肉毒桿菌的使用愈來愈頻繁,包括去除額頭及眼睛部分的皺紋。

目前肉毒桿菌仍是製作生化武器的成分之一,據報導,伊拉克部分的生化武器就是肉毒桿菌作成。近期的醫學研究發現,肉毒桿菌的使用還是會出現副作用。不過,亦有研究顯示, 肉毒桿菌似乎可治偏頭痛,但研究還在進行。研究者認為,肉毒桿菌可以鎖住神經系統,不將訊息傳到大腦,同時使肌肉放鬆,讓患者比較不感到疼痛。

藥品都有「好處」及「風險」,除非要治病,醫生不建議服用或施打對增進健康沒「好處」的藥物。(資料來源:網路健康網站)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