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偏頭痛",共有48筆資料

偏頭痛不想吃止痛藥 注射肉毒桿菌、CGRP抗體有解?

當氣溫下降,婉真的偏頭痛幾乎天天發作、嚴重影響生活。醫師表示,慢性偏頭痛並非只能吃藥治療,健保針對頑固型偏頭痛有條件給付「肉毒桿菌素與CGRP單株抗體」,以下簡介其療效、費用、注意事項,幫你告別偏頭痛。
2023-12-05

5大狀況比3C食物,更易誘發台灣人的偏頭痛!

為何會偏頭痛?除了先天體質因素,後天氣溫、作息、壓力等環境因素,都是誘發因子。臨床觀察發現,東方人因起司、柑橘、巧克力等「3C食物」造成偏頭痛的比例不高,最大誘因反而是「壓力」與「溫差過大」!快來了解哪5大狀況易讓偏頭痛失控。
2022-11-25

焦慮讓偏頭痛、緊張型頭痛頻發作 醫師推薦二大減壓放鬆法輔助治療

頭痛惱人,怎麼做能減少發作?除了求助神經內科,接受完整治療。精神科醫師說明,持續壓力大,頭痛可能惡化;其中緊張型頭痛和偏頭痛,可透過覺察壓力,放鬆肌肉、正念減壓等輔助方法改善!至於抗憂鬱劑為何是偏頭痛的預防性藥物,請看醫師解析!
2022-11-04

經期前後偏頭痛 中醫推緩解茶飲 教你吃對食物、按對穴位改善

約6~7%偏頭痛在生理期前後發作,中醫認為月經前後發作的偏頭痛,分為「實症」與「虛症」兩類,需給予不同治療。到底避免偏頭痛,中醫會建議飲食如何調整?又可按摩哪些穴位,降低偏頭痛發作頻率?
2022-10-19

普拿疼等止痛藥、偏頭痛處方藥有何不同?懷孕 有氣喘 心臟病 服藥禁忌為何?

偏頭痛讓你不得不吃止痛藥?其實,偏頭痛的治療藥物不只有止痛藥,還包括「預防性藥物」。止痛藥可分「成藥」、「指示用藥」(如普拿疼)、「處方藥」(NSAIDs藥品、麥角胺類、翠普登類藥物),至於預防性藥物則多為「處方藥」。怎麼服用有最大止痛效果,且最少副作用,讓藥師告訴你!
2022-10-14

200萬人受偏頭痛苦!5方向診斷偏頭痛、3招避免發作

「偏頭痛」是「疾病」而非症狀,病人可能雙側或單側頭痛,可能博動性疼痛或抽痛,伴隨噁心、嘔吐、怕光、怕吵。疼痛指數高達7至9分,甚或超過滿分10分!偏頭痛長達數十年,最怕變慢性偏頭痛,醫師提醒:注意非典型的偏頭痛,想減少偏頭痛發作,最好做好3件事……
2022-09-19

種下防偏頭痛的「種子」

忽冷忽熱、早晚溫差大的季節,讓許多人「偏頭痛」因此發作。美國偏頭痛基金會建議,可從五個層面―SEEDS(種子)著手,有效改善及預防偏頭痛!
2022-09-14

暑熱加疫情讓人頭好痛!中醫推薦5道茶飲擊退惱人頭痛

根據台灣頭痛學會統計,台灣偏頭痛的盛行率約9.1%,全台大約二百萬人飽受頭痛之苦。夏季炎熱高溫,戶外與冷氣房強烈的溫差,更容易誘發頭痛。面對惱人的頭痛,除了吞止痛藥之外,其實可以尋求中醫的協助,用更溫和、有效的方式解決這個難纏的問題。
2021-07-23

鼻過敏、皮蛇、蕁麻疹、氣喘、偏頭痛、春困,春季常見疾病如何預防?

春暖花開,微風拂面,陽光和煦總是讓人流連忘返。但春天也是一年中,最多變的季節,是氣溫乍暖還寒和冷暖驟變的季節。正因春季天氣忽冷忽熱,加上季節交替,病毒的活性總是特別強,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老人與小孩,稍不小心就會感染疾病。本文列舉春季常見的疾病,包括帶狀皰疹、過敏性鼻炎、蕁麻疹、氣喘和呼吸道疾病、偏頭痛、睏倦乏力想睡等,提醒民眾該如何預防或避免復發?
2020-04-09

小心3大危險耳鳴,讓聽力喪失!就醫治療這樣描述,有助診斷

耳鳴是指外在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時,耳朵感知到喀噠聲、嘶嘶聲、咆哮聲或嗡嗡聲。聲音可能非常高頻或低沉,也可能單耳或雙耳同時聽見聲音。耳鳴可能是身體的警訊,建議及早就醫找出病源。究竟耳鳴到什麼程度必須就醫,以免影響聽力?就醫時該怎麼描述,能幫助醫師判斷?若突發性耳聾,又該如何治療?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