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台電淨灘做環保,也做公益!連續5年協助董氏基金會推動兒童及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

台電淨灘做環保,也做公益!連續5年協助董氏基金會推動兒童及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469
收藏 瀏覽數 : 2469
台電淨灘做環保,也做公益!連續5年協助董氏基金會推動兒童及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

台灣電力公司在每年中秋節前夕,會號召全台電廠員工,並邀約周邊鄰里居民一起淨灘做公益,2017年邁入第24個年頭,同時這次也是與董氏基金會在憂鬱症防治工作上,連續第五年的公益合作。

 

9月30日,台電以大潭發電廠為本次淨灘主場,將全台淨灘所揀拾之垃圾,每公斤換算10元經費支持董氏基金會於桃園大潭地區從事兒童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朱文成表示,淨灘活動延續24年,已成為員工及居民每年例行的公益活動,隨著民眾環保意識抬頭,垃圾量也有逐年減少。他也提醒民眾,隨手撿拾垃圾,建立「撿」法生活,不僅能使環境永續,也能累積好心情,也希望號召更多民眾、學生一同響應環境清潔,透過公益體驗快樂。

 

台灣電力公司大潭發電廠廠長郭天合說明,大潭發電廠不僅供應大台北地區電力,更致力於公益活動與環境關懷。歷年來,以不同形式回饋廠區周圍的師生,除了提供獎學金、免費營養午餐、於校園教室設置冷氣外,更期盼能鼓勵學生透過社會參與,學習關心自身與家人情緒,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做公益,不光是幫別人,也是幫助自己快樂。投身公益服務多年,平常會聚集朋友一起淨灘的董氏基金會常務董事陳淑麗分享自2013年起與台電合作,除了淨灘,也會進入校園辦理情緒教育宣導與跑步活動,關懷當地廠區附近兒童青少年,五年來,影響超過兩萬名師生,很高興今年持續獲得台電公司的支持,將淨灘垃圾量轉換經費幫助兒童青少年緩解憂鬱。她鼓勵現場小朋友透過淨灘或於日常生活養成順手撿垃圾的習慣,每天減少10分鐘看電視、上網、滑手機的時間,去運動、和家人互動、帶祖父母到戶外走走,共同做件有意義的事,不僅能提升人際溝通技巧,更能增加身體活動量,獲得快樂的感覺。

 

此次活動,台灣電力公司今日動員19個單位,加上邀請電廠附近國小師生及鄰里居民,約7,000名志工共同參與,後續也將進入校園鼓勵學生跑步運動,累積快樂能量,為環境保護與憂鬱防治盡一份心力!

關鍵字: 台電淨灘台電朱文成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